選單 首頁 搜尋

再創奇蹟!秦良丰獨立站2分鐘:好了再跳傘

2019/05/17 14:23 字級:
讀稿

去年5月,陸軍下士秦良丰在國軍漢光演習預演高空跳傘時,從1300呎高空墜下奇蹟生還,秦良丰靠著堅強的韌性,經過一年的醫療復健,現在已經可雙手扶持以站立2分鐘,秦良丰對自己的復健之路很有信心,也感謝各界的幫助,他的爸爸則是以永不放棄4個字,期許他繼續加油。

 

 YT廣告

 

▼傘兵秦良丰經過1年的復健,已經可雙手扶持站立2分鐘。(圖/東森新聞)

 

靠著助步器,秦良丰帶著微笑一步一步走進會場,僅管只是1、2公尺的距離,但每一步都是他辛苦努力復健的成果。

 

陸軍下士秦良丰:「我可以自己用學步車走路,他們稍微幫我扶一下就好了,我可以自己走,比較可以控制了。」

 

可以自己走路,是秦良丰這一年來最大的心願,雖然大部分時間還是得靠輪椅,但他對自己有很大的信心。

 

陸軍下士秦良丰:「都會自己跟自己加油打氣之類的,就是跟自己跟自己對話,都會給自己訂一個目標,盡量在目標之前達到,要在時間之前達到那個目標。」

 

去年5月17號,漢光預演秦良丰因為傘具故障,從約1300呎的高空墜落受重傷,一度失去心跳,雖然最後搶救成功,但全身癱瘓,需要靠呼吸器維持生命,經過醫療團隊全力救治,加上秦良丰展現生命韌性,轉院回到故鄉高雄,在醫院繼續復健。

 

▼漢光預演秦良丰因為傘具故障,從約1300呎的高空墜落受重傷。(圖/轉攝自 HF3A-85D國軍數位 youtube)

 

神經科醫師歐建佑:「他以前必須駝背的走路,可是他現在不是這樣子,他現在可以慢慢挺上來,他的核心肌群一直在慢慢訓練,他可以不用駝背走路。」

 

這一路的艱辛,陪伴他的家人感受最深。

 

秦良丰父親:「看他一路走來,看他的堅強跟他的毅力,真的,我也是滿不捨跟不忍的,我給良丰4個字,永不放棄。」

 

秦良丰女友:「一樣也是不放棄,繼續努力。」

 

目前秦良丰雙手雙腳的肌力,已經達到4分,雙手扶持可以站立2分鐘,復健進度令人振奮,復原之路也愈來愈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廖峻站起來了!暴瘦一圈網心疼 兒曝辛酸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秦良丰 跳傘 復健 站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