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同婚專法拚5月17日過關 藍綠決戰立院表決

2019/05/17 14:07 字級:
讀稿

同婚專法5月17日在立院表決,民進黨立委希望能夠在期限內過關!有不少綠委受到地方的壓力會影響選情,邱議瑩對此則說不做立委沒什麼了不起,對人權的追求比較重要。但黨內還是有人堅決反對,林岱樺為此還跟總召柯建銘大吵一架。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同婚專法今天(17日)將在立法院進行表決。(圖/東森新聞)


議場大門一開,多名民進黨立委衝第一,同婚專法將在立法院表決,為了確保議程不會被國民黨干擾,綠委每個小角落都重兵把守。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就是在期限之前完成立法,我們也遵守這個公民投票的結果,我們訂定專法保障婚姻自由。」

 

綠營立院黨團堅定表達,同婚要在5月17日過關,但有不少黨內同志在地方上受到不少反對壓力。


記者:「委員會覺得會影響明年選舉嗎,會不會擔心影響明年選舉?」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點頭)。」


記者:「你會煩惱影響明年選舉嗎?」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煩惱,對,煩惱。」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選舉是一時的,做立委沒什麼了不起,不做立委也沒什麼了不起,但是對人權的追求,對於自由平等的追求,我想這比當立委還更重要。」


邱議瑩雖然沒落淚,但一度哽咽,民進黨府院黨全面啟動,忍痛都要投下同意票,黨內還是有人強烈反彈。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支持同婚,表示此事比當立委還重要。(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團進團出嗎?團進團出黨團,誰說那甲級 認知就是這樣,我的認知沒有這樣子。」

 

民進黨立委:「那是你的認知跟大家不一樣。」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那是你的認知跟我不一樣。」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他是強制壓制所有的同仁去支持,因為我們公投主流民意非常清楚,這個公投的主流民意,不會因為一時有什麼,經過了半年它消失了。」


就算祭出黨紀,林岱樺對同婚政院版本還是堅決反對,相同立場的國民黨則是陷入兩難。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反對同婚,因此與總召柯建銘大吵一架。(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支持同志的婚姻,這部分我想是不會背離我的初衷,還有我的價值。」


藍營部分青壯派立委也支持政院專法,黨團對此表示不會祭出黨紀,尊重個別委員的選擇,同婚過關勢在必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今日最熱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