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海鮮保鮮色!專家:不肖業者恐用色素磷酸鹽

2019/05/17 10:25 字級:
讀稿

除了明膠之外,專家還提醒,有不肖業者會在海鮮上添加食用色素「磷酸鹽」;因為磷酸鹽有防腐效果,還可以讓外表看起來更光滑,如果是魚不新鮮,魚鰓變成褐色的話,業者有可能塗上紅色色素混淆消費者,雖然磷酸鹽或是色素都是合法添加劑,但使用上就是不能加在新鮮海鮮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不肖業者為了讓海鮮看起來新鮮,會添加食用色素「磷酸鹽」。(圖/東森新聞)

 

化工行員工:「色素加在海鮮上可以嗎,我幫你確認一下。」


到底能不能添加進新鮮海鮮,店員並不清楚,但其實色素磷酸鹽雖然是食物合法添加物,但就是不能加進新鮮海鮮,專家提醒,還是有不肖業者用它來讓海鮮增色,欺騙消費者。


尤其白蝦仁、草蝦仁以及魚,一旦放久不新鮮,就有可能用到色素或磷酸鹽。


育達高職餐飲科老師周振文:「(磷酸鹽)防腐的作用,還有增加保色的作用,加磷酸鹽還能讓它吃起來會比較脆口一點。」


白蝦仁浸泡一段時間後,有什麼改變。


最左邊的是剝殼新鮮白蝦,而中間的則是浸泡過的,最右邊則是我們從坊間買來的蝦仁,明顯發現新的顏色灰中帶紅,顏色也比較黯淡,不過泡了磷酸鹽後,明顯變得光滑,顏色偏紅,就跟坊間買來的幾乎一模一樣,除了摸起來比較光滑之外,就連吃的口感也比較脆,草蝦仁則可能利用藍色色素。

 

▼磷酸鹽雖是合法使用,卻不能添加在海鮮裡面。(圖/東森新聞)

 

因為新鮮草蝦仁灰中帶藍,放越久顏色越紅,只要劑量時間抓得精準,就能讓他保有類似顏色。


育達高職餐飲科老師周振文:「最好是買帶殼的蝦,當然假設會有些添加物,但也比較少見,自己剝是最好,新鮮魚鰓看起來是鮮紅的,如果沒有的話,因為時間一過,不新鮮就會變褐色,變褐色業者就會加色素,更加鮮紅。」

 

▼也有業者會在黃魚鰓塗上紅色色素,欺騙消費者購買。(圖/東森新聞)


另外,黃魚則是要注意,有業者會在魚鰓塗上紅色色素,看起來像是新鮮的血,專家還是提醒,購買海鮮還是要多檢查,聞聞有無異味,別被外表騙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全球最大草蝦出口國! 越媒曾踢爆:打明膠增重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