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姊妹母癌逝 暖里長幫籌喪葬費!驚見靈異奇景

2019/05/16 19: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3姊妹母癌逝 暖里長幫籌喪葬費!驚見靈異奇景

台中一戶紀姓人家,由於妻子突然癌逝,但先生打零工為業,還要扶養3名都不足10歲、正就讀國小的女兒,家境窮困到連喪葬費都付不出來,岷山里長林清良得知後,不但自掏腰包,還號召親友並在網上求助,終於在母親節隔天圓滿送走紀媽媽。而林清良回想起協助過程中出現的奇妙事件,讓他覺得有些不可思議,也覺得冥冥中可以感覺到這名媽媽在向他道謝。

 

YT廣告

據《三立新聞》報導,紀爸爸因脊椎骨突出無法負荷粗重工作,只能打零工賺錢,家計全由當時在補習班工作的紀媽媽一肩扛起,但紀媽媽3年前罹癌之後就無法上班,家裡頓失主要經濟來源,不僅媽媽醫病籌不出錢,一家五口更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而紀媽媽在5月初不敵病魔過世,一家子開始為喪葬費擔心。

 

▼3姊妹的母親癌症逝世。(圖/林清良授權提供)

 

排行老二女兒的學校老師得知紀家的狀況後,向自家里長求援,也就是大甲岷山里長林清良,希望里長可以幫助3姊妹度過難關,雖然紀家不是林清良的里民,但在確定3姊妹家裡急需幫忙之後,隨即向親友籌款,在短短兩天內募集到10多萬元後,趕緊協助小姐妹幫媽媽處理後事,在母親節隔天圓滿送走了媽媽。

 

▼3姊妹在母親節隔天圓滿送走了媽媽。(圖/林清良授權提供)

 

回想起幫助紀家的過程,林清良指出,有發生一些令他感到不可思議的插曲,第一件事情發生在他首次到紀家時,當時小姊妹的姑姑、嬸嬸帶著他進門,他也確定門有關好,但就在他自我介紹時,身邊突然出現很多飛蛾,而當他說到「我是來幫3姊妹的」之後,飛蛾又突然消失,讓在場眾人都驚呆了。

 

第二次則是在去向紀媽媽上香時發生的事,林清良提到,他對車子有潔癖,從來不在車上放香水,但在他準備開車跟隨3姊妹到殯儀館時,一開車門就聞到一股濃濃的香味,且是「上香」的香味,而這股味道在他發動車子後,就迅速消失,讓他忍不住心想:「就應該是冥冥之中那個媽媽來找我,感覺是想跟我道謝或是什麼的,可能祂知道我是來幫忙的。」

 

▼(圖/翻攝自林清良臉書)

 

此外,林清良說,雖然紀媽媽後事已經處理好,但外界依然會擔心紀家四口生計會有困難,因此成立募款帳號,但帳號僅開放兩天,紀家人就因為已經申請到低收入戶補助,所以主動關閉帳戶,不貪財的精神令林清良相當感動。

 

另一方面,得知此消息後,熱心公益的「486先生」也表態要幫助3姊妹,笑說:「每當這個時候,就是充滿父愛,愛心氾濫的阿輩出動的時候了!」

 

▼(圖/翻攝自《486先生》臉書)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圖/林清良授權提供、翻攝自林清良臉書)

 

 

【往下看更多】
母抱插管嬰淚求!媽祖停轎3分鐘顯神蹟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