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西瓜裂果爛心逾3成 福興瓜農損失慘重

2019/05/16 17:29 字級:
讀稿

夏天西瓜盛產,彰化福興種植的西瓜卻出現果皮變色,甚至裂果爛心的情況,有些瓜田裂果情況超過三成,瓜農懷疑可能是天候異常造成,讓他們損失慘重。

YT廣告


滿園的西瓜準備收成,但放眼望去,一顆顆西瓜,有的果皮變色變黃,甚至變黑,有的還出現裂果發爛,福興鄉種了幾十年西瓜的瓜農說,他們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況。


▼彰化福興西瓜出現果皮變色,以及裂果爛心的情形。(圖/東森新聞)

 

瓜農:「今年的西瓜,不知道是不是天氣的問題,今年的西瓜都長不大,有三十斤以上的都很少,都二十多斤,所以今年的量,可能會少四五成。」


瓜農:「我種五分地,賠了兩三分,(都怎麼了),都爛了,都從底部裂開爛掉。」


裂果爛心的西瓜無法採收,有的還長不大,往年一顆最少三四十斤,今年一顆只剩二十斤,產量少品質不穩,批發商沒有意願採購,瓜農們叫苦連天,有的只好自己從瓜田運到市場賣。


▼裂果爛心的西瓜無法採收,瓜農們損失慘重。(圖/東森新聞)

 

瓜農:「外面看都好的,裡面剖開都壞了,這陣子台北在下雨,西瓜販都沒來載,我們產地找不到人買,自己載出來賣。」


瓜農:「天氣加上下雨,一下雨一下停,我那塊地收下來,只剩六成。」


縣府農業處表示,彰化栽種西瓜面積,大約370公頃,主要產區是二林、溪州、竹塘和大城等,已經會同農改場和農糧署人員,到產地和福興會勘。


▼瓜農們懷疑是天候異常造成的。(圖/東森新聞)

 

彰化縣農業處科長蘇啟懷:「最主要是下過雨後,田間排水不良,或者是氣溫變化太大。」


瓜農認為是氣候因素影響,希望政府能依照天然災,害申請農損補助,不過受損比例需超過20%,但福興西瓜受損比例只有2%到5%,沒有達到補助門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