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感冒喝運動飲料!他狂吐險喪命 醫曝恐怖原因

2019/05/16 16: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
讀稿
感冒喝運動飲料!他狂吐險喪命 醫曝恐怖原因

大陸寧波一名23歲男子,日前得了感冒,為了想盡快康復,竟將「運動飲料」當成水猛灌,希望藉此補充體力,結果1個禮拜後,不僅病沒有好轉,他的視線還突然變得模糊,伴隨著噁心嘔吐症況,被緊急送往加護病房治療,幸運從鬼門關前被救回,而醫師事後也解釋他的症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中國新聞網》報導,男子平時踢足球,都會隨身攜帶運動飲料解渴,2周前他感冒發燒,明知道要多喝水,卻認為「運動飲料是健康的,還能提供能量,有助於體力恢復」,便大量飲用平時放在冰箱裡的運動飲料,結果1個星期過去,他的病情不見好轉,反而全身無力,甚至出現口渴、頻尿等症狀。

 

▼男子感冒時狂灌運動飲料,結果住院急救。(圖/中國新聞網

 

幾日後,男子不但沒力氣下床,甚至感到視線模糊不清且不斷嘔吐,家人才驚覺事態嚴重,趕緊將他送至醫院,醫師一檢查赫然發現,他不僅神智不清,血糖竟然高達60mmol/L(正常人為3.9—5.6mmol/L),並伴隨高鉀和白細胞高等情況,確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DKA)及高鉀血症,被送至加護病房搶救,幸好最後逐漸好轉,從鬼門關逃出,目前已被轉到普通病房繼續治療。

 

寧波市鄞州人民醫院醫師指出,男子在感冒期間飲用大量運動飲料,導致血糖驟然升高才會罹病,提醒民眾,感冒時大量攝取含糖飲料,容易造成體內電解質失衡,甚至滲透性腹瀉,「多喝白開水是對的,但不能用飲料代替」。

 

▼醫師呼籲,不能用飲料代替水。(圖/pixabay)

 

(封面圖/中國新聞網)

 

 

【往下看更多】
轉動脖子啪一聲!他竟中風…身體左側全麻掉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