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民進黨初選首次協調 蔡賴辦「政見會」對決成共識

2019/05/15 20:48 字級:
讀稿

民進黨總統初選有新的突破!15日下午,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雙方陣營推派代表進行協調會議,會後雙邊達成共識,同意舉辦政見會,至於形式跟場次,要留到17日上午再討論,而會前受訪時,兩邊代表堅持,初選時程和民調方式,則沒有多做討論。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手拿開會通知,蔡英文的初選發言人,市議員阮昭雄,獨自一人抵達黨中央,隨後賴清德的代表也出現,兩邊喬初選。


▼蔡英文及賴清德陣營派代表進行協調會議。(圖/東森新聞)

 

立委林俊憲(賴陣營代表):「日期沒有確定,就沒有初選,我們認為今天應該要,先確定的是初選日期。」


北市議員阮昭雄(蔡陣營代表):「未來納入對比(民調),納入手機(民調),應該是勢在必行。」


立委林俊憲(賴陣營代表):「如果沒有初選期程,他就不是一個初選,其他的議題都是假議題。」


▼民進黨內初選初次協調結論。(圖/東森新聞)

 

協調之前,雙方火力就不小,會議由黨秘書長羅文嘉主持,蔡英文這邊,有阮昭雄及前民調中心主任鄭俊昇出馬,賴清德則派子弟兵林俊憲,還有發言人李退之前往,會議做出重大突破。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雙方都同意辦理,電視政見發表會。」


結論包含確定舉行電視政見會,場次雙邊還要再議,至於形式採申論、提問 及結論,不過提問方式,要等到17日上午再決定。


立委林俊憲(賴陣營代表):「(手機納入民調方式的意見交換?)這部分並沒有深入討論,就是我剛剛報告,我認為應該要先把時間訂出來。」


北市議員阮昭雄(蔡陣營代表):「有關於時程的問題,就照中央黨部的說明,這次的會議並沒有被授權,來進行時程協調。」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狠酸國民黨。(圖/東森新聞)

 

看雙方合開記者會,還同框合照,初次協調沒有碰觸到蔡賴堅持的點,這些黨主席,卓榮泰似乎很滿意。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國民黨所有方式,收費、民調委員會,都在學習我們,我們一定要把尾燈亮著,我們一旦尾燈不亮,國民黨會失去方向。」


敢酸國民黨一把,全因英德內戰有進展,對支持者能交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