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房子1坪555萬!歐富豪移居成全球唯一沒窮人國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5/15 16:3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房子1坪555萬!歐富豪移居成全球唯一沒窮人國

▲位於歐洲的摩納哥,面積雖然狹小,卻是世界上人均收入最高的國家,人均GDP甚至能夠高達16萬歐元(約新台幣558萬元)。(圖/取自pixabay)

 

不少民眾都抱有環遊世界的夢想,而就全球超過200個國家中,有的國家以歷史文化悠久聞名,有的則是以風景優美成為景點。不過,若提及面積最小的國家,大部分人都能夠回答出是梵蒂岡,但如果問起面積第二小的國家,能準確回答的就是少數的人了,而事實上,第二小的國家正是摩納哥。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位於歐洲的摩納哥,面積雖然狹小,卻是世界上人均收入最高的國家,人均GDP甚至能夠高達16萬歐元(約新台幣558萬元),不僅國民極為富裕,同時也代表著百萬資產,在這裡根本不值得一提,甚至在這裡的居民眼中,百萬資產已經算是窮人了。因此,摩納哥也被外界喻為是「全球唯一沒有窮人的國家」。

 

▲摩納哥的主要經濟來源多依賴博弈業、銀行業和旅遊等服務業為主。(圖/取自pixabay)

 

此外,由於摩納哥的國土面積小,也導致自然資源十分缺乏,因此,摩納哥的主要經濟來源多依賴博弈業、銀行業和旅遊等服務業為主,同時發展一些小型、高附加價值且無污染的工業。尤其,每年都有不少遊客被摩納哥的賭場和舒適氣候所吸引,也讓摩納哥擁有「世界賭城」之稱。

 

不過,高收入的同時也伴隨著高物價,儘管摩納哥居民的收入普遍很高,但他們的日常開銷也明顯高出其他地區,在摩納哥即使是一瓶普通的可樂也需要花費人民幣29元(約新台幣130元)。

 

▲摩納哥因無需繳納所得稅的制度,吸引了大批其他歐洲國家的富豪來此避稅移民。(圖/取自pixabay)

 

而摩納哥作為全球人口密度最大的國家之一,也面臨了房價高漲的問題,當地房價一坪約為人民幣123萬元(約新台幣555萬元),但仍有不少人想移民到摩納哥,特別是世界上的富豪,因無需繳納所得稅的制度,吸引了大批其他歐洲國家的富豪來此避稅移民。另外,其實摩納哥本地人只佔了16%,但大量的富豪移居摩納哥,也間接拉高了人均收入,同時為當地的經濟水平帶來高消費的影響。

 

看更多

 

在我們一般的認知中,「首都」通常是指一個國家的中央政府所在地,為國家首要行政中心城市,而且在大部分的國家中,首都都是其最大的城市,像是英國倫敦、法國巴黎等。不過也有國家將政治、經濟、行政等分離,因此有多個首都,像是沙烏地阿拉伯就一共有四個首都!

 

擁全球最多石油量!中東這國家「首都」竟有4個

▲(圖/翻攝pixabay)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沙烏地阿拉伯是全球石油生產量及輸出量最高的國家,是亞洲著名的「石油王國」,因此也是世界上最富裕的國家之一。其中它的「行政首都」為利雅德,是沙烏地阿拉伯全國的政治、商業、教育中心,同時也是該國的第一大城市。

 


▲(圖/翻攝pixabay)

 

其次沙烏地阿拉伯的第二大城市為其「外交首都」吉達,這座位於麥加省的港口城市裡,擁有國家主要政府機關和外交使館,同時也是經濟中心,是中東和西亞地區最富有的城市。

 


▲(圖/翻攝維基百科-Ammar shaker

 

由於沙烏地阿拉伯以伊斯蘭教為國教,因此「宗教首都」則是身為伊斯蘭教第一聖城的麥加,全稱是麥加·穆卡拉瑪,意為「榮譽的麥加」,這裡是世界穆斯林朝拜的中心,其朝覲活動每年吸引將近300萬人次前往。

 

▲(圖/翻攝pixabay)

 

最後,沙烏地阿拉伯還有「避暑首都」塔伊夫,此城市坐落在海拔1500公尺的蓋茲旺山上,其氣候涼爽,為每年夏日王室和政府用來避暑辦公的所在地,因此被稱為夏都。

 


▲(圖/翻攝flickr-KELANTAN JOTTINGS

 

看更多

世界上有許多人的夢想就是環遊世界,而過在此之前,也有人先把目標放在走遍自己國家的角落,不過如果你身在世界上最小的國家裡,也許不用幾天,或甚至是花上幾個小時,就可以走遍整個國家,陸媒今日頭條就盤點了全球10個最小的國家。

 

盤點全球10小國!這國有盈餘無國債成最富裕國之一

▲(示意圖/翻攝pixabay)

 

梵蒂岡城國

梵蒂岡城國通稱「梵蒂岡」,位於義大利首都羅馬西北角高地的內陸,於1929年建立,是由羅馬主教統治城邦主權國家,其領土包括聖彼得大教堂、西斯廷教堂、中世紀的花園和其他建築與博物館。身為國中國,它佔地440平方公尺,為世界領土面積最小的國家,2018年人口估計有1000人。

 

▲(示意圖/翻攝pixabay)

 

摩納哥親王國

摩納哥親王國中文通稱「摩納哥」,國土面積2.02平方公里,是世界上僅次於梵蒂岡的第二小國,也是世界上第二小的君主制國家。其地處法國南部,除了靠地中海的南部海岸線之外,全境三面皆由法國包圍,其人口大約3萬多人,是世界上人口最密集的國家之一。該國的主要發展旅遊與博弈產業,經濟得利於蒙地卡羅賭場及觀光收入,由於國家不向人民課稅,因此也有避稅天堂之稱。

 

▲(示意圖/翻攝pixabay)

 

諾魯共和國

諾魯共和國簡稱「諾魯」,位於南太平洋密克羅尼西亞群島的島國,於1968年獲得獨立。其國土面積為21.3平方公里,以2018年估計人口大約有9692人,是世界上第三小的國家、世界上最小的島國,人口也位居世界倒數第三。

 

吐瓦魯

吐瓦魯位於南太平洋,是一個由九個環形珊瑚島群組成的島國,占地26平方公里,總人口約11147人。其地勢低窪,遭受海平面上升威脅,且沒有任何自然資源,主要憑藉其他國家的資助,是世界上最低度開發國家之一。

 

聖馬利諾共和國

聖馬利諾共和國通稱「聖馬利諾」,國土面積61.2平方公里,是歐洲委員會所有國家中人口最少的國家,由於有預算盈餘卻沒有國債,因此也是世界上最富裕的國家之一。追溯到公元301年,聖瑪利諾在蒂塔諾山修建了一個獨立的修道院社群,因此號稱是現存最古老的主權國家。另外該國的憲法於1600年頒布,是世界上第二古老的憲法共和國。

 


▲(示意圖/翻攝pixabay)

 

列支敦斯登親王國

列支敦斯登親王國也譯作列支敦斯登公國,是歐洲中部的內陸小國,位於瑞士與奧地利兩國之間,為世界上除了烏茲別克之外僅有的雙重內陸國。其占地160平方公里,人口約三萬多人,但卻擁有極高的國民收入水準,是以高生活水準著稱的富裕小國,同時也是非常受歡迎的商務中心和旅遊地。

 

馬紹爾群島共和國

馬紹爾群島是位於北太平洋的島嶼國家,分散定居在由1,156個島嶼組成的34個珊瑚環礁上,其土地面積為181平方公里,人口約為68480人。由於島上自然資源不豐富,因此經濟依賴於服務業以及部分漁業和農業,以及來自美國的資助。

 

▲(示意圖/翻攝pixabay)

 

塞席爾共和國

塞舌爾是位於南非東部、印度洋中西部一個群島國家,包含115個印度洋上的島嶼,國土面積445平方公里,但人口卻達九萬多人,人口密度非常高。其一般人民以農漁為業,主要經濟來源為出口肉桂樹油、椰乾和香料所得,日常用品則多靠國外輸入。另外旅遊業也是該國三分之一人口的經濟來源。

 

馬爾地夫共和國

馬爾地夫位於印度洋水域,屬於南亞地區,面積為298平方公里,人口約為427756人,為亞洲面積最小的國家之一。其共由1192個珊瑚島所組成,但只有200個小島有人居住,其中馬利為該國首都及最大城市,全國三分之一的人口都居住在這裡,而主要經濟來源是旅遊業。

 

▲(示意圖/翻攝pixabay)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又稱聖基茨和尼維斯聯邦,是一個由聖克里斯多福島和尼維斯島組成的聯邦制島國,國土面積261平方公里。總人口約53094人,是美洲面積最小的國家,也是人口最少的國家。該國的農業以甘蔗和棉花種植為主,現在旅遊業、離岸銀行業務和製造業也日趨成為主要經濟來源。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