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0年內非洲製造超車中國製造?他1理由大膽預測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5/15 15:5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50年內非洲製造超車中國製造?他1理由大膽預測

▲巴西勒.巴茲預測「非洲製造」有望趕超趕「中國製造」。(圖/搜狐網

 

金融時報刊登了一篇埃及炭控股公司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巴西勒.巴茲的署名文章,他預測「非洲製造」有望趕超趕「中國製造」。

 

他做了一個大膽的預測就是50年內非洲製造的標籤會變得跟現今中國製造的標籤一樣到處都可以看見,而更進一步的說法就是非洲產品未來將會取代今天許多中國企業製造的商品。非洲在近十幾年來,已經有了很大的進展,很多商品的價格都有上漲的趨勢,外國也都進行投資,而對外衝突也明顯少了不少。

 

▲大部分的非洲國家經濟都在穩定持續增長,甚至有時年增率會超過5%。(圖/新浪網

 

大部分的非洲國家經濟都在穩定持續增長,甚至有時年增率會超過5%。非洲現今各地服務業都在蓬勃發展,在一個固定電話線路很少的地方,移動電話使用量大增和網路的普及都使得電信業發展的很快速,這對推動非洲的經濟增長發揮了很大的作用。

 

巴茲也認為非洲成功的關鍵將會是出口導向型製造業,就像過去幾十年因此而改變亞洲國家,其中中國更是因為如此而有很好的發展。《2063年議程》是非洲各國家未來50年社會經濟轉型的戰略框架,非洲聯盟也將製造業作為《2063年議程》的主要內容,也已經形成了完整協議,並得到非盟國家的全面支持。

 

▲2063年議程》是非洲各國家未來50年社會經濟轉型的戰略框架。(圖/百度百科

 

不過非洲各國政府必須發揮他們的作用,想出新政策來幫助並且增強國內企業的能力以及培育產業集群也是非常重要的。不過非洲最大的優勢在於非洲走海路到歐洲僅僅需要15天,但中國的貨物運到歐洲要50多天,因此巴茲才會認為非洲開展貿易的時代即將來臨,非洲製造也將超趕中國製造。

 

看更多

 

稻米是非洲大部分國家主要的糧食,但由於非洲國家產米供應不足,所以大多仰賴國外進口,然而最近卻傳出西非的象牙海岸共和國銷毀了來自緬甸的1.8萬噸稻米,原因是這些稻米品質檢測未達標,不宜人類食用。此事件引起緬甸的民眾動怒,引起國際間熱烈討論,而緬甸相關負責人也對此做出回應。

 

根據《緬甸中文網》報導,象牙海岸共和國政府部門日前指出,這批緬甸的稻米經過食品安全部門的檢測後,由於品質有問題、不宜人類食用,因此將全部1.8萬噸的稻米帶往垃圾回收場進行銷毀。這讓緬甸不少民眾感到憤怒,並表示緬甸出口到其他國家的稻米品質比國人食用的還要好,認為不可能存在質量問題,「如果緬甸稻米真有問題,我們豈不是早就被毒死了!」

 

▲(示意圖/翻攝pixabay)

 

緬甸大米稻穀總協會一名負責人對此表示,象牙海岸共和國銷毀的緬甸稻米是緬甸8個月前所出口的,有可能是當時這批稻米在貨船上遭到雨淋而造成品質受損,進而導致品質檢驗不達標,所以才會被銷毀,但具體原因仍在調查中。

 

▲(示意圖/翻攝pixabay)

 

由於非洲市場是緬甸稻米出口的重要市場,且巴基斯坦、印度、泰國和越南等國家也競相向非洲國家出口稻米,競爭非常激烈,所以此次事件對緬甸稻米出口造成了很大影響。

 

而緬甸大米稻穀總協會主席吳耶敏昂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目前協會正在聯繫率先發出此消息的新聞媒體,同時也對緬甸當地相關的稻米銷售公司進行調查,等找出影響稻米品質的確切原因之後,將會召開記者會進行解釋。

 

看更多

 

許多擁有土地、房產的包租公、包租婆,平時不需要工作,靠著租金就能過活,如果地點選得好,甚至還能發大財。而世界上有一個國家雖然面積小,不過地理位置非常有優勢,許多軍事強國都搶著在此設立軍事基地,因此也靠著出租國土來發財,而這個國家就是非洲的吉布地共和國。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吉布地共和國國家土地面積小,而且資源貧乏,一切物資都要靠進口,不過它的位置位於非洲東北部亞丁灣西岸,東邊就是紅海進入印度洋的要衝曼德海峽,世界有一半的貨物都會路過它,因此吉布地得以憑著出租國土給其他大國,讓他們來建軍事基地。目前於吉布地設有軍事基地的有美國、日本,法國、義大利,以及中國大陸。



▲(圖/翻攝維基百科

 

其中美國在此有4000人的兵力,以及一個無人機部隊,每天有16次以上的無人機起落,是美國在非洲最大的軍事基地。而法國在此兵力也有4000人左右,是法國在非洲唯二的永久軍事基地。日本則每年用600萬人民幣(約合台幣2751萬)的租金在吉布地租了12公頃的地皮,布局近200名的自衛隊員。而中國大陸也在最近於吉布地建立軍事基地。

 

雖然吉布地一共才只有3000人的部隊,一個砲兵團和一個裝甲連且海盜大國-索馬利亞就在它旁邊,不過吉布地根本不用害怕,因為共有五個大國在此建立軍事基地保護著,因此也可以說是非洲最安全的國家。

 

不過出租國土也會帶來一些麻煩,像是有些沒有在吉布地設立軍事基地的國家,偶爾到此打擊索馬利亞海盜時,也會藉來訪的理由補充一下物資。除此之外,各國家軍事基地因為距離相隔不遠,因此還經常互相偷窺、攻擊,讓吉布地成為世界強國的鬥法之地。

 

看更多

 

大陸漸漸地成為了世界工廠,許多的商品都脫離不了「Made in China」的標誌,但南非就有一家礦泉水公司卻反其道而行,直接在瓶身上面大剌剌印上了「STILL WATER it’s not made in China」(放心,這水不是中國製)的標語,甚至還在寶特瓶側身寫了兩句令人深思的文字「愛護地球,買本地產品」、「做一個主動微笑的人,別做那種沒禮貌的冷臉子」,並且這個公司還註冊了一個官方網站叫做「http://www.itsnotmadeinchina.co.za」的網址。

 

▲一名大陸網友「外星人的空白格」在微博上貼出一罐南非Spar連鎖超市裡的礦泉水。(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蘋果》報導,一名大陸網友「外星人的空白格」在微博上貼出一罐南非Spar連鎖超市裡的礦泉水,並表示說,這種礦泉水做了就是找罵,要嚴重抵制,乍一看之下雖然很酷,但是標語真的令人無法苟同,「好像是鱉足了勁要昭告世界此賣水老闆發誓與大陸不發生半毛線關係」

 

▲這瓶水的瓶身上寫著「still WATER it’s not made in China」的標語。(圖/翻攝自官網

 

這瓶水的瓶身上寫著「still WATER it’s not made in China」的標語,這樣的文字讓該名網友非常的不開心,甚至在看到其它的標語時更是無法接受。而這家礦泉水公司更是讓南非的大陸人都非常的不開心,紛紛在一個叫做「chisscop」的微博群組上呼籲抵制這個辱華的產品,並打電話到該生產商進行抗議。

 

而這則報導更是引發了網友熱烈的迴響,甚至有網友笑稱「結果會不會在非洲形成熱銷阿?」、「人家東西在南非賣,要怎麼抵制?」、「抵就抵阿!反正也買不到」、「南非有甚麼東西是可以讓大陸抵製的? 鑽石?」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