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龍波斯特台北店爆欠薪 台中店再傳積欠貨款

2019/05/15 16:28 字級:
讀稿

知名龍蝦堡店「龍波斯特」很受歡迎,但台北店被爆出積欠員工薪水之後,現在台中店的蔬菜供應商也向平面媒體爆料,拖5個月欠了7萬多元的貨款不給,記者來到台中店,員工跟業者都說確實有欠貨款的情況,不過已經跟供應商在協調中,至於目前是沒有員工被欠薪,勞工局也沒接獲任何申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連鎖龍蝦堡專賣店「龍波斯特」,受到不少饕客喜愛,生意很好,但台北店卻傳出惡意欠薪,現在台中店的蔬菜供應商,也跟平面媒體爆料貨款遭欠 。


▼連鎖龍蝦堡專賣店「龍波斯特」,台北店傳出惡意欠薪。(圖/東森新聞)

 

記者vs.台中店員工:「因為廠商是如果每天來的話,我們都要先給錢,可是如果剛好收銀機沒錢的話,就沒辦法給啊,但是7、8萬有點多,那是累積的。」


記者vs.台中店業者:「(有欠供應商?)對對對,其實我們已經有在協調中了,平面報導的部分有些內容,我們還要去確認。」


記者來到龍波斯特,位在知名百貨的二樓分店,業者很低調只私下透露,正在跟廠商協調中,因為他們的蔬菜供應商,向平面媒體投訴,從去年10月開始供貨,每到25號結帳日,總要打電話摧繳,餐廳才會付款。去年12月起,台中店就以各種理由,拖延付款,今年1、2月照常送貨,但遲遲收不到貨款,所以在3月就停止送貨,目前餐廳已積欠7萬多元。


▼台中分店也被爆料蔬菜供應商遭欠貨款。(圖/東森新聞)

 

記者vs.台中店員工:「(你自己有被欠薪嗎?)沒有,(你自己會擔心嗎?)多少會吧!(多少會喔,目前都還正常就對了?)嗯。」


餐廳積欠貨款,供應商只能循法律徒徑解決,現在台中店員工有照常發薪,但之後會不會有變數,員工坦言很擔心。


勞工局勞動基準科科長曾傳銘:「員工在去年12月跟今年1月,分別來勞工局做調解,部份的話是沒有補足差額,那另外的話還有單月份,薪資是沒有給,兩次的調解都沒有成立,勞工局目前是沒有接獲到,任何勞工的申訴。」


▼蔬菜供應商投訴,總共遭欠7萬多。(圖/東森新聞)

 

雖然現在勞工局,尚未接獲員工投訴,但台北店爆出欠薪風波後,台中勞工局已主動到店,稽查了解,如果違法屬實就會開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