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再嗆蔡總統!柯P:戰術都對 戰略卻不理想

2019/05/15 15:44 字級:
讀稿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14日)批評總統蔡英文是兩岸關係的挑釁者,蔡總統則是回應說自己是和平的貢獻者,對此柯P今天進一步評論,蔡政府在兩岸的戰略結果不理想,在美中大局的對抗下,台灣反而會被推到衝突的邊緣。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不只處理基層問題,柯P更樂於評論美中台關係。(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事實上我們小英政府,在處理兩岸關係戰術上都對,可是最後合起來戰略結果不是很理想。」

 

前一天柯P嗆蔡總統是兩岸的挑釁者,蔡總統回應說自己是和平的貢獻者,而且國際上沒有人說她是麻煩製造者。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管是媒體上說什麼撿到槍啦、辣台妹,事實上也對她在台灣的,她在跟賴清德競爭當中,民調的確有上升OK,但是問題是這樣啦,面對那種極權國家你知道,特別是極權國家的老大被你回嗆,所以他只好軍艦,飛機就開始繞台灣,在美中對抗的大局之下,其實不知不覺當中,台灣反而被推到衝突危險的地區去。」


▼避免戰爭是柯P的主要考量,而他對中國大陸也始終表達出友善態度。(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不需要去跟中國惡言相向,在維護台灣的主體性,我想這個不用去懷疑啦,我想就不要隨便給人家扣帽子,什麼賣台啦或什麼,最近大陸開始講說,它尊重台灣人民選擇的生活方式還有社會制度,但是我們對大陸也要知道說,我知道你有一些,在統治上面的困難所以彼此先諒解一下嘛。」


▼雖然柯P秉持親美友中,但習近平提出的一國兩制框架,已經對台灣主體意識造成威脅。(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灣在第一島鏈的樞紐位置,美國也不會讓台灣隨便被併吞,更何況這牽涉到日本的生命線,日本哪有可能讓台灣說,變成是中國的軍事基地,日本一定跳腳的,我們要認清國際局勢,然後求取自己最大的機會。」

 

點評蔡政府美中台戰略,柯P以友中路線跟綠營作出區別,未來或許能在兩岸交流上爭得一定的話語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