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共識到哪、做到哪」蔡賴派人協調初選

2019/05/15 15:15 字級:
讀稿

民進黨總統初選,怎麼進行下去陷入膠著,今天(15日)中常會後,蔡賴陣營分別派出代表協商,討論的重點包含,政見會的場次、形式以及民調是「對比還是互比」,至於外界關注的初選時程是否納入手機民調,則會到5月22日討論,黨內人士透露,到時「雙方共識到哪裡,就做到哪裡」,若會議沒結論,可安排再討論。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總統蔡英文:「今年還不到一半,(回台)投資金額就突破兩千五百億元的目標,上星期我已經再設下,五千億元的新目標。」


▼訂出發大財目標,總統蔡英文出席僑務委員會議打出有感經濟牌,也逐步拉近與初選對手賴清德的距離。(圖/東森新聞)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05.14):「從韓國瑜市長口中他也提到,有十個民調我贏了五次嘛。」

 

▼直接瞄準藍營強棒,但賴清德還得先過黨內這關,尤其初選能不能順利進行還是問題。(圖/東森新聞)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05.14):「最好的方式真正的團結,就是經過民進黨總統初選。」

 

堅持初選到底,細節也將在周三中常會後,由黨秘書長羅文嘉召開協調會議,蔡陣營將由發言人阮昭雄領隊,成員包括前民進黨民調中心主鄭俊昇,蔡團隊工作人員楊琇荏,賴陣營則由立委林俊憲,發言人李退之出席,討論重點包含政見會需要幾場,形式是辯論或是政見發表還是提問,至於初選期程,是否納入手機民調,將留待到5月22日中執會再討論。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多數的基層,絕大部分都希望,快速、趕快進行初選,因此沒收初選說,現階段可能性不大。」

 

▼細節將在周三中常會後,由黨秘書長羅文嘉召開協調會議。(圖/東森新聞)

 

另外的焦點到時候民調怎麼比,國民黨人選未明,民調是採對比式或互比,扮演關鍵角色的柯文哲,要不要放入民調也都攻防焦點,不過在全民調的狀況下,中間選民的意願左右勝負關鍵。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05.14):「民進黨的主張就是,執政之後不會另外宣布台灣獨立,陳水扁沒有 蔡英文總統也沒有,如果我當總統也不會另外宣布台灣獨立。」

 

洗清台獨金孫的形象,沒有政治資源的賴清德,面對比賽無限延期,光環耗損對戰況不利,反觀具有現任優勢的蔡英文,適合打持久戰積蓄能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