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又見宗教法會放生!十數籠斑鳩齊放

2019/05/15 09:39 字級:
讀稿

在臉書埔里人有民眾PO上一段宗教團體法會放生影片,十幾籠的斑鳩被集體放生,南投縣府農業處方面表示,放生動物的行為已經違法,可裁罰10萬元以下罰款,而且放生的行為,更可能嚴重影響當地生態,呼籲民眾注意,以免想要積德行善卻變違法行為。

 YT廣告

 

▼網路上宗教團體法會放生斑鳩的影片,引起討論。(圖/轉攝自 臉書埔里人)

 

伴隨著誦經聲,鐵籠閘門一開,一隻隻斑鳩破籠而出,網路上有人上傳這段宗教法會放生斑鳩儀式,引起討論。

 

民眾:「這個會影響生態,就覺得非常不適當,要放生的話要先了解動物的特性,是不是跟這個環境適合。」

 

民眾:「這樣會破壞原生環境以及原生物種,這樣不好。」

 

民眾都很有生態保育意識,專家更說如此大宗放生儀式認為是行善,但從捕捉到放生,其實都可能影響生態。

 

斑鳩一定是從野外捕捉的,這樣的捕捉野生鳥類,牽涉到是否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如果說他不是在這個地方捉的,他這樣的放生,當然我們從生態學上來講,他可能就會族群之間的基因相互汙染的問題。

 

▼專家表示,從捕捉到放生,其實都可能影響生態。(圖/轉攝自 臉書埔里人)

 

大量放生的背後可能就是大量捕捉,光是放生就可能對生態造成浩劫,日月潭就因玻璃魚以及外來種魚虎,使得被稱總統魚的曲腰魚和奇力魚,生存環境都備受威脅,南投縣政府針對沒經過申請的動物放生行為,祭出重罰。

 

南投縣農業處林保科長 張景富:「有放生條例,所以民眾如果有放生需求,還是要依程序向本府提出申請,如果說沒有提出申請,被捉到將依規定可以罰10萬元以下罰鍰。」

 

不當放生違法,更不是積德行善的好方法,縣府農業處將針對影片內容,主動追查開罰。


(封面圖/轉攝自 臉書埔里人/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背上刻「謝許素珠」!淡水龜疑被迷信者殘害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今日最熱門】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