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麵包試吃秒消失 原來是被打包帶走

2019/05/14 21:51 字級:
讀稿

為了刺激買氣,現在的麵包店都會切小塊麵包提供試吃,但是有民眾自備塑膠袋,一口氣把試吃品搜刮帶走,律師認為,雖然店家要贈與消費者試吃,但是拿超量或者全拿走,依然有可能違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女客人沒用袋子裝,將試吃麵包直接往包包裡頭放。(圖/東森新聞)

 

站在麵包櫃前,一邊左右張望,同時打開玻璃櫃,拿起一塊又一塊麵包,沒用袋子裝,就直接往包包裡頭放,而且一塊又一塊,速度非常快。

這位女客人一裝好,立刻轉頭就走,可是結帳櫃檯是在另一頭。

 

再次來到麵包櫃位上,原來,麵包都用玻璃櫃隔起來,裡頭有各式各樣口味,旁邊有擺小盒子,切好一塊塊提供試吃,就是裡頭的試吃麵包被人一口氣拿光光,放進包包裡帶走。

 

顧客vs.店員:「麵包都有提供試吃嗎?有的有(有的沒有?)對。」

 

對於這樣的行為,店家表示並不常見,也不會提出告訴。

 

▼現在的麵包店都會切小塊麵包提供試吃。(圖/東森新聞)

 

提供試吃品,已經是各大麵包店常出現的活動,但是,法律上對試吃定義,店家提供贈與行為來刺激消費,可是前提是提供少量、當場食用,也就是說,如果超出商業上試吃程度,甚至全部帶走,就不合理。

 

律師吳奕綸:「如果試吃品的量,超過一般正常範疇情況下,(法官)會認為這個量,不是試吃的故意,而是竊盜的故意。」

 

▼律師認為,雖然店家要贈與消費者試吃,但是拿超量或者全拿走,依然有可能違法。(圖/東森新聞)

 

不過到底,多少量以內才是試吃程度,建議店家最好能寫清楚講明白。

 

律師吳奕綸:「(公告)寫我們歡迎試吃,但是不可以把試吃品帶走,或者要帶走的話限多少份,店內試吃的份數也做規定,將來第一可以減少消費糾紛,第二個情況是如果發生爭議,店家去提告他也較容易舉證。」

 

遇到試吃拚命三郎,大多數店家會臨時取消試吃,或者上前勸說制止,但如果是趁店員沒注意就打包帶走,還是有可能會觸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