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卸貨擦撞舊機車 司機這舉動暖哭7千網友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5/14 15:3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卸貨擦撞舊機車 司機這舉動暖哭7千網友

▲有網友表示,自己恰巧目擊一位司機不慎撞倒一台老舊機車,但司機卻很有心地留下寫有電話號碼的紙條。(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日常生活中,有民眾將車輛推倒卻置之不理或是肇事逃逸只想卸責的事件,時有所聞。不過,近日卻有一名網友表示,自己恰巧目擊一位司機不慎撞倒一台老舊機車,除了主動把車牽起來,還很有心地留下寫有電話號碼的紙條,表明願意賠償,讓他相當感動,直呼「希望台灣每個人都可以像這位司機大哥一樣,台灣人加油!」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館」PO出一張照片表示,事發當天司機大哥準備停車卸貨,因為巷子很小,不小心撞倒一台相當破舊的機車,原本以為這麼舊的機車被撞到也看不出來,司機應該牽起來就沒事了,沒想到等到自己買完東西出來再看一次,車上竟然夾著一張道歉紙條。

 

▲司機留下的紙條上寫道,「臨停卸貨,擦撞到您的機車,如有損害,煩請來電告知,修理費用我會負擔,謝謝,抱歉了」。(圖/取自爆料公社二館

 

而這張紙條上也寫道,「臨停卸貨,擦撞到您的機車,如有損害,煩請來電告知,修理費用我會負擔,謝謝,抱歉了」。讓原PO看了不禁大讚,這位司機大哥實在是太暖心了,因此決定拍照PO上網和大家分享這件事,「我很榮幸親眼看到台灣最美的風景。希望台灣每個人都可以像這位司機大哥一樣,台灣人加油!」

 

對此,許多網友也稱讚,司機勇於認錯、負責的態度,並紛紛表示,「現在敢做敢當的人真的很少,這司機讚」、「有品的好心司機,會有好報的」、「送基金一路的附近貨運司機都很優,黑貓大榮都很客氣」、「可以報請公司表揚他嗎?因為這種人快絕種了」。

 

▲對於司機勇於認錯、負責的態度,許多網友也紛紛表示,「現在敢做敢當的人真的很少,這司機讚」。(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分享過去的慘痛經驗,「我也遇過,但對方留的電話是假的」、「我的機車在自家地下室被撞翻,撞到的人不僅裝沒事,被抓包講話還比我大聲」、「就不要碰到敲詐魔人」、「羨慕…我停在停車場被A到什麼都沒有」、「車上滿滿被A到的痕跡,都沒有人願意承認」。而這篇PO文截至出稿前,也已累積7110名網友按讚。

 

看更多

太溫馨了!一名男子日前開著剛買的新車出門辦事,結果不慎被一名婦女騎著電動車刮傷,不過事後他不但不追究,還要對方只賠「一顆糖」,超暖善舉引發網友熱議。

 

刮傷74萬車婦急湊500元 暖車主:賠我顆糖

▲(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事發於2月17日,位在安徽省阜陽市阜南縣,一名20多歲男子開著剛買10多天的汽車外出,期間要去辦事,便將車子停在路邊臨時停車處,豈料過沒多久就接到警察的電話,得知愛車被撞後,他立刻趕回現場,看到車頭上有幾道刮痕,感到十分心痛。當時有名婦人主動上前坦承錯誤,他從婦人與警察的對話中,得知對方因家庭變故,一個人撫養2個小孩,經濟困難恐怕負擔不起賠償費,出門為了給2個孩子買糖果,卻因躲避車輛不慎撞上自己的車。

 

▼男子新買的汽車被刮傷。(圖/翻攝自微博

 

男子聽完後非常同情婦人的遭遇,決定只收10元人民幣(約50元新台幣),但婦人覺得過意不去,將身上所有的錢掏出來,湊了100多元人民幣(約500元新台幣),打算交給他,但他認為「人家態度很好,沒想過逃避責任,找不到我還主動報警」,一口回絕,又剛好看到婦人手上拿著糖果,便告訴對方:「妳請我吃粒糖吧!10元我也不要了」,之後便開車離去。

 

▼男子同情婦人,只要求賠償一顆糖果。(圖/翻攝自微博)

 

男子事後表示,車子剛買不久,總價大約16萬元人民幣(約74萬元新台幣),他透露當時要求對方賠償一顆糖,其實腦中沒有想太多,單純覺得不是什麼大事。消息曝光後,引起一番討論,網友紛紛大讚,「好棒的小伙子啊!」、「這顆糖甜到我了,好人一生平安」、「要是每個人都這麼善良就好了」、「真是暖人心啊」、「2個人都好好啊!全世界都這麼可愛就好了」。

 

【影片傳送門】

 

 

 

看更多

 

車停路邊被撞 他怒看紙條卻暖回 :賠我1塊就好

▲女孩撞到車不但沒有跑走,還寫紙條表示願意負責。(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大陸一名13歲的許妹妹,22日騎電動車上學時,為了閃避急煞的三輪車,不小心撞上路邊停的一輛車,雖然車主不在現場,旁人也一直勸許妹妹快跑,不過小妹妹卻借來紙筆,留下一封道歉信與自己的聯絡方式,車主看見後不但沒生氣,反而聯絡該校的校長,希望學校能表揚小妹妹勇於承認的態度,且車主也僅向小妹妹索賠「1元人民幣」。

 

據《現代快報》報導,該名車主接受訪問時表示,車子停在靠近江蘇宿遷市泗洪縣東風小學的路邊停車位,當天早上開車要去上班時,發現車子被刮傷,原本非常憤怒的他,意外發現一張字條,打開後竟然一下子就消氣了。

 

▲女孩願意負責的態度讓車主大讚。(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字條上寫著「對不起,我是一名小學生,(就讀)東風的,今天不小心撞到你的車了,可是你沒留電話在車上,我騎的電動車也壞了,旁邊大人讓我趕緊走,今天是不小心的對不起」。除了道歉外,小妹妹也留下自己的電話號碼。

 

▲車主相當讚揚小妹妹的行為。(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車主看到該字條後,原本憤怒的情緒一下就不見了,因為怕嚇到孩子,所以並無直接打電話,且剛好認識該國小的校長,因此希望校長可以幫他找到這位小妹妹,車主表示認為「我覺得這個孩子很有擔當,應該在班上表揚一下,鼓勵孩子們敢於承擔的精神」。不過他也告訴校長,還是會向女孩索賠「1元人民幣」,畢竟要學習承擔責任,但之後會印獎章肯定女孩的勇氣。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