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柯P質疑「抗中」路線 總統嘆氣:過度簡化

2019/05/14 11:35 字級:
讀稿

台北市長柯文哲評論蔡總統的美中政策是「親美抗中」,被蔡總統認為過度簡化,柯P加碼表示對蔡總統的國際戰略非常存疑,還說台灣站在美日陣營,但不需要對中國惡言相向。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柯P表明不信任蔡總統的美中台戰略,更以「親美抗中」來做註解。(圖/東森新聞)

 

中國國家主席 習近平(1.2):「中國人不打中國人。」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最高層是避戰為上。」

 

中國國家主席 習近平(1.2):「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

 

台北市長 柯文哲:「難道我們有哪個地方沒捍衛台灣主權嗎?」


就怕被冠上沒捍衛主權的大帽子,因為柯P對美中台關係的態度,跟蔡總統相比,完全不同路數。

 

記者 vs.台北市長 柯文哲:「總統最重要的是避戰,其實參謀總長才是可戰,她也不是說什麼有失身分,只是我們對她的戰略非常存疑。」


柯P表明了不信任目前蔡總統的美中台戰略,更以「親美抗中」來做註解。

 

總統 蔡英文(5.12):「柯P的部分...我覺得柯P這樣的講法,不盡確實也過度簡化,在兩岸我們要維持和平跟穩定,那麼在區域呢,我們要做區域和平穩定的貢獻者。」

 

記者 vs.台北市長 柯文哲:「在對抗當中,想要做槓桿,這個老實講有時候會玩過頭,還是站在美日這個陣營裡面,但是站在這邊並不代表說,我們要去對中國惡言相向。」


柯P否定綠營抗中路線,重申「友中」態度,觀點跟藍營反而接近。

 

▼柯P重申「友中」態度。(圖/東森新聞)

 

記者 vs.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 吳子嘉:「柯文哲目前是一個投機務實的醫生,柯文哲到底這方面的學習成熟沒有,我覺得還要適當給他鞭策,給他鼓勵。」


柯P今年屢屢搶攻,美中台關係的話語權,官方的Line帳號也在休眠5個月後,重新上線。

 

台北市長 柯文哲:「那怎樣...就上線啊,該準備的準備,我們也沒有說要選啊。」


只是「準備選」,還沒「決定選」,而這準備動作,勢必會撐到最後一刻,因為一旦柯P表態不選了,柯團隊可能馬上就要面對低曝光量的寒冬。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今日最熱門】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