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童戳爆90萬音響!律師:別用最低道德教小孩

2019/05/12 21: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童戳爆90萬音響!律師:別用最低道德教小孩

台北一名張姓女子,3月底帶著3歲兒子到松山區咖啡音響店,但兒子卻疑似在玩耍時,把價值近百萬的音響戳破一個洞,事後張小姐帶著朋友,要求店家出示當時畫面,遭拒絕,店家則認為,當下對方都有目擊,還簽了切結書,事後卻不認,讓他覺得很生氣。對此,律師林智群也提出4點看法,表達自己的意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林智群說,第一,雖然他是律師,但他不會用「法律」(道德最低標準)教小孩,因為有做就有做,如果媽媽自己也目擊的話,還要堅持除非對方拿出證據,不然自己小孩就是沒做嗎?這樣的教育是好的嗎?

 

第二,林智群表示,人家賣咖啡,要放什麼東西、多貴、多便宜,都是老闆自己的決定,不管多貴多便宜,就是不能碰,連這種基本道理都不懂嗎?小孩不用教嗎?

 

▼(圖/翻攝自林智群臉書)

 

第三,林智群提到,回到法律,第一時間既然有做筆錄,媽媽也承認小孩有弄破的話,後面否認,可信度不高,檢察官法官不一定會採信。第四,林智群認為,音響90萬元,還有折舊問題,維修應該不用那麼多錢的。

 

貼文一出,網友都紛紛表示認同,並發表個人意見:「在台灣最需要被教育的通常都是家長」、「家教有問題,不是怪別人放什麼東西」、「第三責任險要保,尤其是你沒有把握小孩會做出超乎你想像的事」、「自己不管好自己的小孩怪誰」、「勇於承擔責任與面對過錯,才是最好的身教」、「破壞了就是破壞了,不能以年齡大小說年紀小就應該被放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3歲兒戳破90萬音響 母要證據才賠!店家怒曝真相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