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義美鮮奶未過期卻結塊 好市多自主全下架

2019/05/12 21:25 字級:
讀稿

有民眾買義美鮮奶,明明還沒過期,卻發生結塊變質情況,好市多自主性全面下架,北市衛生局也要調查是否跟食安有關,一旦發現是食安問題,就會開罰,不過義美總經理高志明發文解釋,因為採用速溫殺菌法,為了保留更多營養,缺點是只要遇到天熱,冷鏈過程一旦有漏洞,就可能會失溫而變質。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民眾買了義美鮮奶,牛奶卻發生結塊變質情況。(圖/東森新聞)


來到好市多乳製品區,繞了一圈,就是找不到應該在貨架上的義美鮮奶。

 

好市多員工:「它下架了。」


民眾:「 什麼時候會上架?」

 

好市多員工:「不知道喔,它現在目前都沒有。」

 

其實是好市多把義美鮮奶,全面自主下架,因為有民眾買回去,明明沒過期,裡頭的鮮奶就結塊。

 

北市衛生局食藥科科長王明理:「產品下架應該有原因,我覺得要對消費者做交代,這部分是我們想要釐清,就算跟食安無關,就消保法它也要告訴我們。」


▼好市多立刻將義美鮮奶全面自主下架。(圖/東森新聞)

 

但這其實不是義美鮮奶第一次凸槌,在2015年也曾發生過,打開瓶蓋,卻倒出一塊又一塊,營養師買了義美鮮奶,卻發現結塊。

 

鮮奶二度出狀況,義美總經理高志明發文解釋,產品採用速溫殺菌,保留較多營養,夏天來臨,若稍有失溫情況,就容易發生酸敗結塊情形,強調會繼續自我加強生產及冷鏈配運管理。


鮮奶有分兩種殺菌法,大多品牌採用超高溫滅菌,用125到135度間加熱2到4秒,缺點是可溶性鈣會沈澱,對熱度敏感的蛋白質凝乳酵素,免疫球蛋白等會變性。

 

義美採用速溫殺菌,在72到75度經15秒消毒,相較之下,保留較多營養,但缺點就像高志明所言,配送、上架、買回家,過程中都要冷鏈,不然一失溫就容易變質。


▼義美採用速溫殺菌,缺點就是失溫就容易變質。(圖/東森新聞)


民眾:「(速溫殺菌)原本就很容易壞,你保存的方式,在你家的保存方式也會造成很大差異。」


目前只有好市多全面下架,衛生單位也將進行了解,如果每到夏天鮮奶就出問題,恐怕食品模範生美名會大受影響。


(封面圖/許瓊月營養師臉書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新北校園墜樓意外! 9年級生3樓墜下腳踝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