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流浪大師」看左傳暴紅 上百粉絲追捧驚動公安

2019/05/12 15: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慶瑄 字級:
讀稿

在大陸上海,最近有位突然爆紅的「街友」變成網紅,被封為「流浪大師」,因為他聊天談吐富有學識涵養,還一度誤傳他是名校復旦大學畢業,現在爆紅了,還驚動公安維持秩序,甚至出現許多直播客接近他,為了「蹭粉」增加人氣。

 

拍攝民眾:「開始了,大師在搞完整的段子了。」


▼上海有位突然暴紅的街友,許多直播客為了蹭粉擠爆街頭(圖/東森新聞)

 

上海街頭擠滿人潮,一度驚動公安到場維持秩序。 


粉絲vs.流浪大師沈魏:「點關注喔,大師出來了,安靜一點,讓大師說兩句話好不好?」

 

排場宛如超級偶像,焦點卻是放在他身上。

 

粉絲vs.流浪大師 沈魏:「寫什麼呢? 沈老師,您幫我寫個精忠報國吧,哈哈哈 ,岳飛啊你?」

 

東森特派記者林君舫:「原本只是單純的街友在路邊看書,被拍下po網,結果現在流浪大師,走到哪裡到處都是人潮圍觀。」

 

就是這組照片,讓以回收為生的街友沈魏,成為「流浪大師」,直播客搶點閱率,從大陸各地趕來「蹭粉」。


▼流浪大師沈魏,因為在街頭看書被網友PO網暴紅(圖/東森新聞)

 

拍攝民眾:「爸爸我來啦,你們滿意嗎這裡拍,三二一,謝謝,謝謝,見到大師囉。」

 

「大師」棲身在上海浦東區 ,附近鄰居占地利之便,幾乎人人都成直播客。

 

粉絲:「都擠在這裡等大師出來。」

 

粉絲:「離他近的(鄰居) ,拍他視頻比較多的,也在這裡蹭粉,我們也是蹭粉者,我來的時候18個粉絲玩抖音,現在我蹭到一萬多了 。」

 

鄰居vs.流浪大師沈魏:「你原來在這附近還無所謂,現在影響到全國全世界去了,你說怎麼學國學,學成這樣子了,真有那麼神啊?」 

 

房東主動幫他打理門面,但還是保留中長髮,和落腮鬍的「瀟灑」特色。

 

流浪大師房東:「蹭粉的很多,每天來等很多人,最早我們門口都幾百號人、上千號人 。」

 

流浪大師沈魏vs.記者:「(有些負評謾罵您怎麼看),我淡淡一笑。」

 

人氣旺到就連記者採訪當天,也跟著被群眾包圍 ,大家都盯著看受訪全程,記者也變成抖音影片的小配角。


▼流浪大師紅到連攝影記者也成了抖音影片的小配角(圖/東森新聞)

 

流浪大師沈魏:「沒有經過我的同意,把我母親找我母親,我說你們這樣做很不妥當。」

 

沈魏在網上爆紅,一堆粉絲整天在身邊打轉,讓他很難埋首讀書,平靜度日。

 

流浪大師沈魏:「我說你們希望天天見到我,但是能不能我們一天見一次,然後另外一天讓我充充電(看書),這樣的話我能說得更多 。

 

流浪大師的出現凸顯網路世界,追求爆點短線炒作的現象。 

華東師範大學傳播學院副教授鞏曉亮:「因為他自己不夠熱, 他自己找不到,比這更搏眼球的素材,如果下一個熱點來了 ,他(其他網紅)也會去蹭下個熱點,因為他好蹭,他要是想去蹭范冰冰, 他蹭不上,見不到。 
 

儘管搬離原來的住處,沈魏還是得應付尾隨而至的拍客,甚至換上粉絲送的西裝,開直播和大家互動。


▼流浪大師換上西裝,與粉絲開直播互動(圖/東森新聞)

 

流浪大師沈魏:「孔子說過一句很有名的話,文質彬彬然後君子,他也不贊成穿得破破爛爛,他也不贊同。」

 

在下個「另類大師」出現之前,沈魏也只好忍受手機圍著他 ,待在這個「楚門的世界」裡。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