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生死接線員》兒突中風腦死 方文琳哭喊:做媽的捨不得...

中央社 2019/05/11 15:5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生死接線員》兒突中風腦死 方文琳哭喊:做媽的捨不得...

公視製播台灣首部器捐移植協調師職人劇「生死接線員」續掀追劇話題,劇情將進入核心,金鐘獎影后方文琳飾演器捐者家屬,對完成兒子器捐願望的掙扎令人動容。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金鐘獎影后方文琳飾演器捐者家屬。(圖/翻攝自生死接線員The Coordinators粉專)

 

接檔話題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公視製播台灣首部器捐移植協調師職人劇「生死接線員」掀追劇話題,首播收視率在6日出爐,最高達1.65,寫下公視連續劇上檔首週播出新高紀錄。

 

「生死接線員」這週起進入核心戲碼,方文琳與蘇炳憲飾演病患家屬,在兒子生命告危時,劉倩妏飾演的器捐協調師出面勸募,卻遭遇龐大壓力,也映照一般人對生命存續的不捨。

 

公視表示,劇組力邀金鐘獎影后方文琳特別演出,幾場情緒戲裡,大聲呼喊:「我這個做媽的,我捨不得不行嗎?」或「一個人如果不好好照顧自己的器官,憑什麼拿別人的救?」散發的氣勢劇力萬鈞。

 

方文琳說:「這是我在戲裡身為人母,因兒子快死了被遊說捐贈器官的心情。」展露家屬站在生死交關面前的心聲,令人動容。

 

劇中方文琳的兒子趁健康時簽器捐卡,但飾演兒子的曾子益與媳婦廖苡喬並未與家人討論,便簽下器捐同意書;當方文琳面對兒子突然因中風將腦死,面臨要不要放手完成兒子器捐願望的掙扎。

 

▼「生死接線員」這週起進入核心戲碼,方文琳與蘇炳憲飾演病患家屬(圖/翻攝自方文琳臉書粉專

 

方文琳提到,自己的大弟與姪女這半年陸續因疾病與意外離開,對生死很有感,深覺生命無常。她認為,「生命很脆弱,趁現在能做什麼就多做什麼」。

 

她說,自己也想過要簽器捐卡,但因為父母親年長,還不想打擾老人家,但是如果女兒有這樣念頭,「我會祝福與贊成,不會阻擋他們的想法或念頭,會讓他們完成願望」。

 

導演王傳宗解釋,拍攝時有請方文琳多給演媳婦的廖苡喬一些情緒。在廖苡喬不知情狀況下,拍她特寫反應。「兩場婆媳戲,我請文琳姐吼她吼大力一點。廖苡喬兩次都被嚇到,也給了非常真實的反應。她都是在演出後才知道,其實是文琳姐故意作球給她的。」

 

他也說,再次呼籲觀眾邊看劇,邊與家人討論,當有一天遇到也許心情會更篤定一些。

 

「生死接線員」每週六晚間9時首播2集。國際影音平台網飛(Netflix)隨公視首播同步上架(限台灣);公視+、CATCHPLAY線上影音(限台灣)、LINE TV、遠傳friDay影音於每週六晚間10時上架;另外KKTV、台哥大myVideo,5月10日起每週五中午上架2集。

 

(封面圖/公視提供)

 

 

【往下看更多】
為捐血減30公斤…突腦出血猝死!暖爸器捐造福20人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