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看護忘固定手煞車?八旬中風嬤墜海 海巡急救援

2019/05/11 13:46 字級:
讀稿

新北市深澳漁港發生一起婦人墜海意外,原因竟然是因為輪椅沒有固定手煞車,在昨天(10號)下午兩點多,女看護帶著82歲的婦人到深澳漁港看風景,因為沒有固定輪椅,導致婦人落海,幸好海巡馬上發現,立刻將人救起。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看護沒有固定輪椅,導致婦人落海,幸好海巡馬上發現(圖/東森新聞)

 

一名老婦人墜落漁港,海巡人員立刻跳下水中。

 

海巡人員vs.墜海婦人看護:「撐不上去,因為阿嬤她中風,她沒有辦法出力。」

 

多名海巡人員試圖救起老婦人,一邊安撫她的情緒。

 

海巡人員vs.墜海婦人:「阿嬤,阿嬤沒事了,放輕鬆,放輕鬆,別緊張,阿嬤放輕鬆,我扶穩了,我扶穩了。」

 

大家小心翼翼將人船吊掛到岸際,過程中,婦人女兒焦急不已。

 

▼海巡人員團隊合作無間,終於順利將婦人救援上岸(圖/東森新聞)

 

海巡人員vs.墜海婦人女兒:「阿嬤放輕鬆,叫救護車了沒,救護車在哪裡,叫了,叫了,叫救護車了,幫我叫救護車。」

 

從另一側角度來看,場面十分驚險。

 

海巡人員:「幫我從那邊推下,快點,歪一邊了,另外一邊,另外一邊,先拉人啊,先拉人,先拉人,來。」

 

海巡人員團隊合作無間,終於順利將婦人救援上岸,大家怕落海婦人失溫,遞上毛巾,一旁的女看護將老婦溼答答的頭髮擦乾,不過怎麼會發生這起墜海意外?

 

▼婦人被救起後,雖然有輕微嗆傷,但沒有責怪看護(圖/東森新聞)

 

海巡人員:「有名婆婆,輪椅未注意固定,不慎連人帶車掉入港內,安檢所人員隨即回報所內備勤人員,立即前往搭救,隨即跳入港內,將落水婆婆救起上岸,經初步檢查只有輕微擦傷。」

 

事發在10號下午兩點多,女兒帶著82歲的母親以及外籍女看護,來到瑞芳深澳漁港看風景,因為女看護沒有固定婦人輪椅的手煞車,老阿嬤連人帶著輪椅一起摔下港內,幸好深澳安檢所人員正在附近巡邏,才能及時通報,並且加派人力,立即將婦人救起,雖然有輕微嗆傷,但沒有責怪看護,只是頻頻向救難人員道謝,結束一場虛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狂撥空號!失智母求女回家…她淚:死好多年了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