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街友爆紅成網紅!粉絲朝聖流浪大師 驚動公安

2019/05/11 10:0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街友爆紅成網紅!粉絲朝聖流浪大師 驚動公安

在大陸上海,最近有位突然爆紅的街友變成網紅,被封為流浪大師,因為他被民眾捕捉到窩在路邊看「左傳」,而且聊天談吐富有學識涵養,還一度誤傳他是復旦大學名校畢業,流浪大師爆紅程度每天吸引上百粉絲來朝聖,還得驚動公安維持秩序,甚至出現許多直播客接近他,為了蹭粉增加人氣。

YT廣告

▼街友被民眾捕捉到窩在路邊看「左傳」,突然爆紅被封為流浪大師(圖/翻攝自微博

 

拍攝民眾:「開始了,大師在搞完整的段子了。」

 

上海街頭擠滿人潮,一度驚動公安到場維持秩序。

 

粉絲vs.流浪大師沈魏:「點關注喔,大師出來了,安靜一點,讓大師說兩句話好不好。」

 

▼流浪大師吸引上百粉絲來朝聖,還得驚動公安維持秩序(圖/翻攝自微博

 

排場宛如超級偶像,焦點卻是放在他身上。

 

粉絲vs.流浪大師沈魏:「寫什麼呢?,(沈老師,您幫我寫個精忠報國吧,哈哈哈,(右下至左上),岳飛啊你(右下至左上)。」

 

記者林君舫:「原本只是單純的街友在路邊看書,被拍下PO網,結果現在流浪大師走到哪裡到處都是人潮圍觀。」

 

就是這組照片,讓以回收為生的街友沈魏成為流浪大師,直播客搶點閱率,從大陸各地趕來蹭粉。

 

拍攝民眾:「爸爸我來啦,你們滿意嗎?這裡拍,(三二一,謝謝,謝謝),見到大師囉。」

 

大師棲身在上海浦東區,附近鄰居占地利之便,幾乎人人都成直播客,都擠在這裡等大師出來。

 

附近鄰居:「離他近的(鄰居),拍他視頻比較多的,也在這裡蹭粉,我們也是蹭粉者,我來的時候18個粉絲玩抖音,現在我蹭到一萬多了。」

 

鄰居vs.流浪大師沈魏:「你原來在這附近還無所謂,現在影響到全國全世界去了,你說怎麼學國學,學成這樣子了,真有那麼神啊?」

 

房東主動幫他打理門面,但還是保留中長髮和落腮鬍的瀟灑特色。

 

▼甚至出現許多直播客接近他,為了蹭粉增加人氣(圖/翻攝自微博

 

流浪大師房東:「蹭粉的很多,每天來等很多人,最早我們門口都,幾百號人,上千號人。」

 

流浪大師沈魏vs.記者:「(有些負評謾罵您怎麼看?),我淡淡一笑。」

 

人氣旺到就連記者採訪當天也跟著被群眾包圍,大家都盯著看受訪全程,記者也變成抖音影片的小配角。

 

流浪大師沈魏:「沒有經過我的同意,把我母親、找我母親,我說你們這樣做很不妥當。」

 

沈魏在網上爆紅,一堆粉絲整天在身邊打轉,讓他很難埋首讀書,平靜度日。

 

流浪大師沈魏:「我說你們希望天天見到我,但是能不能我們一天見一次,然後另外一天讓我充充電(看書),這樣的話我能說得更多 。」

 

流浪大師的出現,凸顯網路世界,追求爆點短線炒作的現象。

 

華東師範大學傳播學院副教授鞏曉亮:「因為他自己不夠熱,他自己找不到比這更搏眼球的素材,如果下一個熱點來了,他(其他網紅)也會去蹭下個熱點,因為他好蹭,他要是想去蹭范冰冰,他蹭不上,見不到 。」

 

儘管搬離原來的住處,沈魏還是得應付尾隨而至的拍客,甚至換上粉絲送的西裝,開直播和大家互動。

 

流浪大師沈魏:「孔子說過一句很有名的話,文質彬彬然後君子,他也不贊成穿得破破爛爛,他也不贊同。」

 

在下個另類大師出現之前,沈魏也只好忍受手機圍著他,待在這個「楚門的世界」裡。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路邊為家…街友伯一個動作 暖哭2萬網:真正的富有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