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文明行為嚇壞人?最不受歡迎旅客這國奪冠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5/10 15:5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不文明行為嚇壞人?最不受歡迎旅客這國奪冠

▲旅遊體驗不同的國情,並且能拓展自己的視野。(圖/pixabay)

 

隨著交通進步以及旅遊業的興起,越來越多人會定期出國旅遊度假,踏上不同的國土,體驗不同的國情,並且能拓展自己的視野。當觀光客在旅遊時,一舉一動都代表自己國家的素質,就有國外網站整理了全球最不受歡迎的國家榜單。

 

根據飛航網站《flightradar24》調查,全世界每天每分鐘在空中飛行的飛機架次高達1萬2000架以上,而全球一整天總共起降的航班次數更整整超過12萬架次。

 

▲全世界每天每分鐘在空中飛行的飛機架次高達1萬2000架以上。(圖/取自長榮航空)

 

2017年外媒《SCMP》就列出全球6個最不受歡迎的國家,分別為俄羅斯、以色列、美國、德國、英國與中國,近日再度掀起熱烈討論。

 

報導指出俄羅斯人個性強悍難以接近,甚至有42%的俄國人認為自己就是表現最差的旅客;以色列人則以吵鬧、不耐煩、常持有毒品聞名;另外,部分美國人有著「白人至上」優越感,還帶點種族歧視,常常做出不尊重異國文化行為,引起當地人反感。

 

▲交通進步以及旅遊業的興起,越來越多人會定期出國旅遊度假。(圖/pixabay)

 

德國人則是因為錙銖必較,時常對餐點、房間擺設提出抗議,讓業者覺得相當麻煩;另外雖然英國人以禮貌友善的紳士態度聞名,不過一旦他們黃湯下肚後,就會出現各種荒腔走板的行為。

 

至於中國,報導指出,中國觀光客的種種不文明行為,在各國已屢見不鮮。舉凡公然插隊、爭先恐後、亂丟垃圾、隨意吐痰...等等,甚至能在新聞上看到中國人在公物、景物上刻字、咆哮謾罵服務人員、違規撿走當地物品作為紀念品、隨地大小便的行為,令人相當頭痛。

 

俄羅斯也多次報導了中國觀光客不文明的行為,甚至在去年10月,俄羅斯旅遊業者甚至為中國觀光客印製宣傳手冊,希望中國觀光客能盡量避免做出「不文明行為」,讓不少中國網友看了相當汗顏。

 

看更多

 

不少人都會覺得台灣的市容很醜,曾經網友拿台灣跟香港比較,大部分網友認為香港是亂的有特色,而台灣則是亂到醜。近期又有網友拿台灣跟日本的街景來做比較,他表示,明明一樣都五顏六色,台灣的就是看起來很不協調,日本則隨便拍都很美。鄉民們紛紛表示,市容跟空間的規劃、法規都有關係,也有人表示,日本也不是每個地方都那麼整齊。

 

▲網友認為台灣街景色調不協調。(圖/取自台北旅遊網)

 

有網友在PTT發文討論台灣跟日本街景,他表示覺得很奇怪,不懂為什麼差那麼多,「台灣就是色彩不協調,看起來不舒服,拍起來東西太多樣。」,而反之,日本就是看起來舒服很順眼,連路邊自動販賣機隨便拍都好看。

 

對此鄉民們也紛紛表示看法,不少人認為台灣綠化和空間保留很差,各式各樣的自建屋違規蓋滿,所以首要先把狗籠般的鐵窗跟違建都拆除。但也有人不以為意,認為原po應該先看看自己有沒有幫忙維持市容,再來發文檢討。

 

▲日本也不是每個地方都整齊。(圖/google map)

 

還有淡定的鄉民認為不需要跟別人一樣,日本也不是每個地方都整齊完美,可以學習別人好的地方,但是不需要一昧的看輕自己、羨慕別人。
 

看更多

 

現在有不少上班族工時不但長,而且普遍都還會面臨加班的問題,因此一有休假的時間,則會感到格外珍貴。不過歐洲的一個小國家,當地民眾一周只上班4天,而且每次上班時數也只有6個小時,比我們常見的8至10小時工時還要短上許多,並且從來不加班,而這個國家就是蒙特內哥羅。

 

綜合媒體報導,蒙特內哥羅(黑山共和國)是位於巴爾幹半島西南部、亞得里亞海東岸上的一個多山國家,於2006年舉行公民投票,並且正式宣布獨立;同年6月28日正式加入聯合國,是一個很年輕的歐洲小國。

 

▲(示意圖/翻攝pixabay)

 

雖然是小國家,蒙特內哥羅的資源豐富、自然條件獨特,面對亞德里亞海,擁有73公里長的陽光海灘;背依杜爾米爾黑色山脈,最高山峰海拔2522公尺,終年冰雪覆蓋;喀斯特溶岩地貌也為當地風光增色不少,塔拉河谷最深處達1300公尺。

 

▲(示意圖/翻攝pixabay)

 

在經濟方面,蒙特內哥羅目前主要以服務業支撐,而製造業則以鋁材、鋼鐵業為主,其次是農產品加工。另外旅遊業也是蒙特內哥羅的經濟命脈,2007年約有100萬遊客前往觀光,帶來4億8千萬歐元(約合台幣166億)進賬,因此當地人均收入不少。

 

▲(示意圖/翻攝pixabay)

 

由於種族原因,蒙特內哥羅的國民擁有模特兒般的身材,男性高大帥氣、女性身材高挑,每個人都有一雙修長的腿,五官則是深眼窩、高鼻樑、尖下巴的歐洲人面貌,因此也有很多經紀人會在蒙特內哥羅街頭挖掘模特兒,是知名的帥哥、美女產地。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