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過期食材、病媒蚊孑孓!19家托嬰中心被點名不合格

2019/05/10 15:11 字級:
讀稿

行政院消保處針對8縣市,共32間托嬰中心進行消防、衛生等聯合稽查,發現一共有19家業者不合格。像是有過期將近5年的麵粉、環境中有病媒蚊孑孓等問題,相關缺失都已經開罰、要求業者限期改善。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行政院消保處針對32間托嬰中心進行聯合稽查。(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消保處科長梁明圳:「看一下他那個在採集病媒蚊孑孓的經過。」

 

稽查人員上門,來到高雄愛丁堡托嬰中心,質疑有登革熱病媒蚊問題,行政院消保處,3月18號到4月10號,抽查包含台北、新北、高雄、台南等,8縣市托嬰中心的聯合稽查,結果有19家不合格,還有廚房內發現過期食材。

 

行政院消保處科長梁明圳:「編號9(優兒寶貝)這個是過期,編號12(愛丁堡)這個也是過期,這個是麵粉,這個過期時間滿長的。」

 

廚房衛生不合格的一共有7家,包含吉林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托嬰中心則有優兒寶貝、愛丁堡、維尼熊、舜云、哆哆熊和愛莉兒,另外消防查核部分,滅火器不符規定的是舜云托嬰中心,警報設備不合格的,則是德妮新湖美托嬰中心,逃生設備不合格的,有朵朵園國際托嬰中心,以及彰化基督教醫院,職工福利委員會附設托嬰中心,甚至有2家違規項目占了多數。

 

▼廚房衛生不合格的一共有7家。(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消保處消保官王德明:「部分的業者比較遺憾的,違規項目比較多的,像我們查了5大項裡面,也有兩家一家在高雄,一家在台南,他們5大項裡面,竟然有3大項是違規的。」

 

其他還有像是師生比不合規定,也被消保處點名要改善,至於這些托嬰中心在陳述意見後,如果還是被行政機關認定不合格,衛生條件部分將可以罰6萬以上,環保和消防則可以各罰2萬元以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