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北市長選舉無效訴訟結果出爐 丁守中敗訴

2019/05/10 14: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快訊/北市長選舉無效訴訟結果出爐 丁守中敗訴

2018年11月24日九合一選舉落幕後,台北市長柯文哲連任成功,丁守中以3254票之差落敗。丁守中隨後赴台北地方法院聲請重新驗票,並提起選舉無效訴訟。全案經過將近5個月審理,台北地方法院於10日下午14時許宣判一審結果,原告之訴駁回,也就是丁守中敗訴,仍可上訴。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丁守中去年12月間委由律師向台北地方法院具狀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台北市選舉委員會為被告,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18條第1項規定,提起選舉無效訴訟。丁守中當時指出,打官司有3個目的,第一,徹底檢討目前選罷法及公投法欠缺明確規範,並檢討選務機關應有的公平、公正角色;第二,要防止未來中選會或地方選委會藉著職權,違法操縱選務,影響選舉的結果;第三,則是希望防止再發生「一邊開票、一邊投票」這種嚴重影響選舉公正跟公共信用的荒謬現象。

 

 

後來丁守中臨時決定先向法院聲請驗票,最後票數比選舉當日的票數少了313票,也就是從原本3254票落選,變成3567票。而先前台北地院進行言詞辯論時,丁守中出庭表示,「民主選舉的政府,絕不會容許一邊看開票,一邊投票,台灣去年底九合一選舉不但嚴重違法,也成為各國媒體報導的笑話」、「排隊時也能邊看開票邊投票,國家如何落實民主選舉公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首富床墊鋪地睡!郭董夜宿友人家憶黑手生涯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今日最熱門】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