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毒品通緝謊報身分 脖子三顆痣竟出賣他!

2019/05/10 13:43 字級:
讀稿

深夜接近12點,一名張姓男子形跡可疑,遭新北保大員警盤查,沒想到男子卻謊報弟弟的身分證號,員警於是利用人臉辨識系統,查出張姓男子就是毒品通緝犯,這下拆穿謊言,當場逮人,而屢次建功的人臉系統,主要搜尋包含身分證照片以及最新的犯罪資料,就是要避免嫌犯謊報脫逃。

 YT廣告

 
▼新北保大員警盤查一名張姓男子,竟然就是毒品通緝犯。(圖/東森新聞)

 

新北保大執行夜間勤務,發現一名男子形跡可疑。

 

張姓通緝犯:「我不會亂報身分啦,拜託,我要快點回家休息,明天還要上班。」


遭盤查的張姓男子,一下說自己很忙,一下說朋友在等,但跟員警報的證號照片一查,卻怎麼也不像。


新北保大員警:「竟然比對出的照片,跟你長得一模一樣,這有在通緝喔,你弟弟是通緝犯。」

 

張姓通緝犯:「對。」


新北保大員警:「通緝喔,搞不好就是他,我們一定要查清楚,通緝的比較像你喔。」

 

報了弟弟的名字,查出來的照片就是不一樣,這時員警拿出人臉辨識系統,一查果然曝光。


新北保大員警:「我帶你去偵查隊,直接比對指紋,遭通緝的是你就是了,這騙不了人。」


▼嫌犯謊報弟弟身分證,卻遭警方用人臉辨識系統拆穿馬腳。(圖/東森新聞)


人臉辨識系統,照片特徵符合,脖子上也發現3顆痣,報假身分證的張姓男子,原來是名毒品通緝犯,過去就曾犯下毒品傷害等罪,這下被拆穿馬腳,依法送辦。

 

新北市保大第一中隊員警江建漢:「來,眼睛看鏡頭。」

 

這套人臉辨識系統,主要透過五官、年齡、性別進行搜尋,主要搜尋的資料庫,則是以身分證照片為主,若是有犯下前科,更新的犯案資料跟影像也能結合。

 

▼張姓嫌犯身上的3顆痣,被人臉辨識系統認出是名通緝犯。(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保大第一中隊員警張鈞復:「可能拿兄弟姊妹的身分證件,或者根本不拿出來,我們遇過很多,他可能是雙胞胎,警方的系統也可以得知,他是不是真的有雙胞胎,我們再進一步查證。」


就算遇到雙胞胎假冒身分,員警也能進一步透過其他生物特徵比對身分,簡單來說,不做壞事就不怕辨識。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林襄過氣?跳槽成「小龍女」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