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球最輕17吋筆電LG gram登台 宏碁、華碩迎戰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5/09 18:5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全球最輕17吋筆電LG gram登台 宏碁、華碩迎戰

輕薄筆電前哨戰開打!LG gram全球最輕17吋筆電攻台,重量僅1.3公斤,台灣雙A電腦廠宏碁、華碩迎戰,5月也有輕薄筆電發表,Intel則宣布將在台北、上海和加州,設立三個筆電創新實驗室。

 

高挑模特單手拿純白筆電,韓系大廠LG gram登台,秀出全球最輕17吋筆電,重量只有1.3公斤,還挑戰19.5小時續航力。

 

LG電子家庭娛樂產品部協理陳俊宏:「輕薄筆電的市場,成長大概將近有2成的市場,那在一般筆電相對來講,是呈現衰退的市場,這也是為什麼今年我們LG在持續推出螢幕更大17吋,突破金氏世界紀錄,這樣最輕的一個1.3公斤這樣的筆電。」

 

台灣雙A電腦廠也不是省油的燈,宏碁5月底將端出新款Swift 7筆電,高達92%屏佔比,重量只有890克重,還有長達12小時的長效電力。

 

華碩 ZenBook S13,打出13.9 吋筆電迎戰,擁有高達97%的螢幕,占比重量卻只有1.1公斤。

 

▲華碩 ZenBook S13,打出13.9 吋筆電迎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點子生活總編 Kisplay:「筆電會往兩塊走,一個就是高效能,電競筆電或是一些非常重處理的一些筆電,那另外一個就是往輕薄筆電在走,因為現在的工作模式,將是商務型會居多,所以譬如說在咖啡廳工作,也就需要常攜帶出門,需要輕薄的筆電,另外一個就是電池的續航力也要足。」

 

Intel不甘示弱,宣布打造未來筆電產品,將成立三座實驗室,預計6月開始營運。

 

▲筆電會往高效能及輕薄方面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Intel客戶運算事業群副總裁Josh Newma:「三個實驗室,在全球成立開放,包含台北、上海,以及加州。」

 

筆電比性能,還要比輕薄,看來前哨戰已經開打。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