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養孩不如養寵物!逾6成女性嘆:不想生

2019/05/09 16:46 字級:
讀稿
養孩不如養寵物!逾6成女性嘆:不想生

圖、文 / 鏡週刊

本週日(12號)就是母親節了,然而台灣生育率越來越低,未來「媽媽」的角色恐怕將絕種!兒福聯盟昨(7號)公布調查指出,逾6成育齡婦女沒計畫要生小孩或再生,經濟條件是主要考量,「不必生」「不想生」「沒有條件生」是越來越多女性同胞的共同心聲。

YT廣告

▼兒福聯盟昨(7號)公布調查指出,逾6成育齡婦女沒計畫要生小孩或再生(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兒福聯盟昨公布「2019年台灣女性生育意願與育兒現況調查報告」,調查發現,在認知上,4成6的育齡(20至44歲)女性認為沒有一定要生孩子;在意願上,6成1育齡女性(20至44歲)沒計畫要生(或再生)孩子;而不願生的原因,有6成4的媽媽表示「經濟狀況不允許,無法負擔育兒費用」,也有超過4成的媽媽說「無法保證給孩子理想中的生活」;值得注意的是,有5成5未生育的女性表示「不想現有的自由和較寬裕生活被影響」,認同這種自由至上的價值觀,台灣女性的比例是韓國女性的3倍。

 

▼調查發現,在認知上,4成6的育齡(20至44歲)女性認為沒有一定要生孩子(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兒盟政策中心主任李宏文指出,調查顯示,年輕未生育女性沒有一定要生孩子的認知更為強烈,6成2的20至29歲未生育女性表示「不生孩子也沒關係」,3成7甚至同意「與其養孩子,不如養寵物」。

 

李宏文強調,育齡女性所期待的催生政策中,合理房價、收入增加、企業友善育兒措施,才是催生關鍵!為提高女性生育意願,讓女性安心地當媽媽,兒盟呼籲從3大面向的政策進行除錯:1、友善企業、房價與收入。2、支持全職媽媽,在家帶小孩補助不該有差別待遇。3、生二寶加碼補助,鼓勵一寶媽媽給孩子添個手足。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養小孩不如養毛孩」 逾6成女性不想當媽媽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瞧不起機車3貼父母!E奶網紅嗆:窮人不該生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檢追陳重文涉貪 意外揪出「台通光電」涉內線交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