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轟!銷毀一顆手榴彈 6警出動拉百米雷管

2019/05/09 16:41 字級:
讀稿

警方查獲手榴彈,要銷毀可是得大陣仗處理,最近台南市三分局為了銷毀一顆手榴彈,出動6個人,還要拉近百公尺的雷管,才能將手榴彈引爆銷毀,擔任20多年的員警都說,當警察這麼久還是第一次親眼看到手榴彈爆炸。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埋在沙地裡的手榴彈瞬間引爆,巨大的聲響還有爆炸威力,震驚所有人(圖/東森新聞)

 

一聲令下,引線擦出一道火光,隨即轟的一聲,埋在沙地裡的手榴彈瞬間引爆,巨大的聲響還有爆炸威力,震驚所有人,為了銷毀一顆手榴彈,警方前置作業可是花了不少功夫。

 

▼先把手榴彈纏上一層又一層大約4公尺長的雷管,光前置作業就花費1個半小時(圖/東森新聞)

 

先把手榴彈埋在沙地後,把黃色雷管向往外延伸6.70公尺的安全距離,在這之還得先把手榴彈纏上一層又一層大約4公尺長的雷管,光前置作業就花費1個半小時,才順利把這手榴彈引爆。

 

▼台南市三分局為了銷毀一顆手榴彈,出動6個人,還要拉近百公尺的雷管(圖/東森新聞)

 

會這樣大動作引爆手榴彈,就是因為3年前,台南市警三分局查獲一名郭姓男子,持有改造槍械還有一顆制式手榴彈,經過最高法院定讞後,檢方下令警方要將手榴彈報廢。

 

第三分局偵查隊長林逸新:「地檢署函文給我們之後,我們就請刑事警察局來做爆破的動作,(爆破手榴彈有看過嗎?)目前沒有見過。」

 

要引爆手榴彈還真的很費工,連擔任近20年的員警都說,過去各分局都會在轄區內找一處空地,但大多都是用在銷毀引爆未爆彈,還會找軍方過來勘查,當警察這麼久還是第一次親眼看到手榴彈爆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撿到手榴彈 男嗨敲石頭!下秒手臂炸飛…死了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