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放下屠刀改當郭師父 推拿兼賣鳳梨酥奪亞軍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5/08 20:1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放下屠刀改當郭師父  推拿兼賣鳳梨酥奪亞軍

推拿師跨界賣土鳳梨酥竟獲得台北市鳳梨酥大賽亞軍!這位郭師傅人生轉換過兩次跑道,台西人沒背景也沒靠山,於是他先從擺攤賣豬肉開始,最厲害的時候一天可以賣出15頭豬,但中年他轉業了,把他在台西故鄉學到的技藝拳法,還有日產一萬顆的鳳梨酥生產線也首度曝光!  

 

▲新鮮蛋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奶粉、糖粉過篩,只用無水奶油,不用酥油細細拌勻。烘焙業第二代郭駿為:「可能有些地方拌不動。」接著倒進,新鮮蛋黃。

 

▲嚴選關廟土鳳梨,製成的內餡放進機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烘焙業第二代郭駿為:「這個顏色會,剛剛黃一點,因為加入麵粉下去之後。」外皮成形,再抓起整塊,嚴選關廟土鳳梨,製成的內餡放進機器。注意看,機器蹦出一條條金黃色外皮,包進內餡。

 

▲烘焙業第二代郭駿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烘焙業第二代郭駿為:「加上一些鳳梨的果粒在裡面,不是完全都是一絲一絲的纖維,然後再加入一些些10%的冬瓜,就整體上來不會那麼酸。」輸送帶上可愛的鳳梨酥,再用雙手拍呀拍,壓膜整形,就能送進烤箱。烤的時間都要講究,香噴噴的土鳳梨酥就出爐,日產一萬顆 。

 

▲當年他可是從賣豬肉開始,一天可以連賣15頭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烘焙業老闆郭東榮:「中筋一直怎麼配,怎麼改良,結果做起來才不會掉屑屑也不會太硬。」賣鳳梨酥是他的副業,還拿下亞軍,沒想到,當年他可是從賣豬肉開始。

 

烘焙業老闆郭東榮:「賣豬肉的一天我連賣可以賣15頭豬,台北市算這樣子,我是賣的最多,我想轉行為什麼,因為我感覺國術館,我可以幫助很多人,也可以救很多人,所以當時我決定選擇放下屠刀。」

 

▲郭東榮中年轉業當起推拿師。(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郭師傅食品老闆郭東榮:「放鬆鬆不會痛,有聽到聲音。」中年轉業當起推拿師,牆上滿滿的感謝狀。

 

烘焙業老闆郭東榮:「鄉下我們從小就會推拿,但是20幾年前,我發現這個可以幫助很多人,我北上繼續一直在學,一直找老師傅一直學,像很多現在的年輕人很多容易疲勞,睡不著睡不飽,很多膏肓的問題,我就把它解決。」把故鄉台西技藝傳承出來,他很拚,一邊兼賣糖養活一家人。

 

烘焙業老闆郭東榮:「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金象電子董事長,他試吃了以後,就幫我訂一千罐花生糖,就無意中做起來食品業,因為以前我們也沒有學這個烘焙,食品啦都沒有學過。」郭東榮用雙手汗水拚搏出傳奇的手工藝術人生 。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