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爆紅到停業僅24小時!這家店要客人1分鐘內吞掉壽司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5/08 12:4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爆紅到停業僅24小時!這家店要客人1分鐘內吞掉壽司

▲江蘇省南京市鼓樓區出現了一間被網友稱為「最短命的網紅店」,從爆紅到勒令停業僅僅24小時。(圖/bilibili

 

江蘇省南京市鼓樓區出現了一間被網友稱為「最短命的網紅店」,從爆紅到勒令停業僅僅24小時。「柒本味」是一間高級日式魚生壽司店,因為一段介紹影片而爆紅,影片中老闆段磊要對光顧的客人制定了許多規矩,包括不接生客、不打包、不能聊天,標榜是「一家有規矩的店」。許多網友開始對這間店產生好奇,查閱了一些紀錄才發現翻出許多「黑歷史」,也向主管機關檢舉,當局接獲舉報後發現原來店方根本沒有營業執照,3天候就遭到查封。

 

在微博擁有近900萬粉絲的「二更視頻」,在5月4日的晩上8店左右上傳了一段題目為〈匠人風格壽司店故事〉的影片介紹「柒本味」,讓人氣直線上升。柒本味走精緻高檔路線,只供應每人人民幣398元(約新台幣1,839元)、498元(約新台幣2,300元)的兩種套餐,並且老闆兼主廚的段磊訂定了許多規矩,讓許多網友十分好奇。

 

段磊在影片中表示,他從事餐飲業已經22年了,一開始是做點心的,之後改做西餐,直到近幾年才開了這間壽司店,他誓言要做一家有規矩的店,並宣稱柒本味就是要「追尋食物本來的味道」。段磊舉出店內許多規矩:「要求客人在1分鐘內把壽司吃掉」、「不准打包」、「只提供兩種套餐」、「不接生人,只接熟客」、「採用預約制」、「每餐只接待10人,所有人到場才能開餐」。

 

▲段磊徒手處理甜蝦、三文魚等生鮮食材,並且手上仍戴着錶、手背上有傷口、也沒有修剪指甲,甚至沒有戴廚師帽等等誇張行徑。(圖/南京零距離微博)

 

網友們也找到段磊的影片及官方微博展示一些基本的廚藝,發現段磊竟在鮪魚片上淋上美乃滋、生魚片配黃瓜、青芥不使用現磨而是用芥末膏等,以上都不是高級料理的處理手法,更不符合段磊所宣稱的追求食物本來的味道。面對網友的質疑,段磊沒有正面回應,該店的官方微博甚至封鎖網友們的留言和評論,讓許多網友更加不滿。經過網友們的搜尋、翻查,在該店官方微博以及媒體過去的報導發現,段磊徒手處理甜蝦、三文魚等生鮮食材,並且手上仍戴着錶、手背上有傷口、也沒有修剪指甲,甚至沒有戴廚師帽等等誇張行徑,於是網友們就向主管機關檢舉。

 

▲該店並沒有領營業執照及食品許可證照,違反《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亦屬於無照經營,於是勒令停業。(圖/南京零距離微博)

 

5月3日時南京市鼓樓區市場監管局派人到柒本味調查,經過各種檢查,更發現了該店並沒有領營業執照及食品許可證照,違反《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亦屬於無照經營,於是勒令停業。段磊事後便做了回應,他手上的傷口是4個月前的燙傷,戴手錶就是為了看時間,不過網友並不接收,還為柒本味取了「史上最短命的網紅店」的稱號。

 

看更多

 

天氣冷颼颼,讓火鍋店的生意也越來越好,許多店家為了搶生意,也主打著以高級食材、長時間熬煮而成,除此之外也有不肖業者誇大不實,以湯粉沖泡。食藥署昨天(1日)就表示,業者需在菜單或立牌上清楚標示湯頭的「主要食材或風味調味料」,如未依規定標示,最重可處300萬罰鍰,若是標示不實,最重能罰到400萬罰鍰。

 

▲食藥署表示,餐廳在販售火鍋類食品時,需清楚標示湯底製作方式,包含主要食材、風味調味料等資訊。 ( 圖 / 東森新聞 )

 

食藥署科長李婉媜說明,民眾在消費時,可以注意店家是否有在櫃檯等明顯區域以立牌、桌牌及海報張貼,標示湯底主要食材或風味調味料等,如果消費者喝起來覺得味道太淡,且沒有標示食材,可以主動要求業者出示,若未依規定標示,最重可處300萬罰鍰。

 

根據衛生福利部公告,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二十五條第二項規定,餐廳在販售火鍋類食品時,需清楚標示湯底製作方式,包含主要食材、風味調味料等資訊,並以「火鍋(品名)湯底使用○○(食材)熬製」或「火鍋(品名)湯底使用○○風味調味料調製」或「火鍋(品名)湯底使用○○(食材)及○○風味調味料共同調製」,依實擇一標示。 

 

▲目前仍然有部分店家並未標示湯底的主要食材或風味調味料。 ( 圖 / Pixalay )

 

在標示上,衛生福利部也明定,須以卡片、菜單註記、標籤或標示牌等形式,採張貼懸掛、立牌、黏貼或其他方式明顯公告,且若以菜單註記、標籤者,字體長度與寬度不可以小於0.2公分;其餘標示形式者,不得小於2公分。

 

李婉媜表示「直接供應飲食場所火鍋類食品之湯底標示規定」,於104年7月31日就生效了,目前許多大型連鎖火鍋店都已有標示,例如「藥膳鍋以當歸、雞骨熬製」、「豚骨湯底使用豬高湯粉調製」等,避免發生業者誇稱湯底是高級食材熬煮,實際卻是以湯粉沖泡而成。

 

看更多

 

高雄一公司涉將過期奶精改標再賣,高雄檢調起出有疑慮奶精共8441公斤,包括流入市面2513公斤,總共逾10噸。檢方日前傳喚柯姓負責人等7人到案,訊後裁定柯男新台幣10萬元交保。

 

高雄地檢署日前接獲衛生單位通報,易洲股份有限公司疑將過期奶精與效期內奶精混合重新包裝後對外販售,即指派雄檢打擊民生犯罪專組主任檢察官朱婉綺、檢察官吳韶芹指揮法務部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及衛生單位組成專案小組展開追查。

 

▲高雄易洲股份有限公司涉將過期奶精改標再賣,食藥署日前接獲檢舉前往稽查,發現奶精原料早已過期一年半。(圖/中央社/食藥署提供)

 

檢察官吳韶芹去年12月26日帶檢調,會同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等單位,持搜索票搜索易洲股份有限公司辦公室、工廠等4處,當場查扣效期有疑慮的奶精共8441公斤及帳冊等,並傳喚柯姓負責人、工廠主任、員工等7人,訊後諭知柯姓負責人以10萬元交保,其餘6人請回。

 

檢察官表示,柯姓負責人涉嫌指示員工將已逾有效期限的奶精混摻於尚在效期內奶精重新包裝,製成25公斤及一公斤裝的「AAA奶精」、「荷蘭奶精」、「玫瑰奶精」等商品,並於上開商品外包裝上打印新的有效期限後,再對外販售給不知情的餐飲店、早餐店、飲料店、KTV等業者牟利。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指出,食藥署人員稽查發現,奶精原料早已過期一年半,被分裝、混充其他奶精原料後販售。「AAA奶精」共銷售763公斤、「荷蘭奶精」銷售912公斤、「玫瑰奶精」銷售838公斤,總共2513公斤已流入餐飲、飲料店及KTV。加上高雄檢調起出有疑慮奶精共8441公斤,黑心奶精總數共10954公斤,等於逾10噸。

 

▲高雄易洲股份有限公司涉將過期奶精改標再賣。圖為過期奶精分裝製成的「AAA奶精」。(圖/取自食藥署網頁www.fda.gov.tw)

 

雄檢已請高市衛生局協調各縣市衛生局持續清查本案下游廠商及問題商品下架事宜。

 

衛生局則表示,配合查緝當天已將該公司涉案產品及原料依法封存,並立即清查相關下游業者,並回收下架涉案產品。

 

看更多

 

稻米是非洲大部分國家主要的糧食,但由於非洲國家產米供應不足,所以大多仰賴國外進口,然而最近卻傳出西非的象牙海岸共和國銷毀了來自緬甸的1.8萬噸稻米,原因是這些稻米品質檢測未達標,不宜人類食用。此事件引起緬甸的民眾動怒,引起國際間熱烈討論,而緬甸相關負責人也對此做出回應。

 

根據《緬甸中文網》報導,象牙海岸共和國政府部門日前指出,這批緬甸的稻米經過食品安全部門的檢測後,由於品質有問題、不宜人類食用,因此將全部1.8萬噸的稻米帶往垃圾回收場進行銷毀。這讓緬甸不少民眾感到憤怒,並表示緬甸出口到其他國家的稻米品質比國人食用的還要好,認為不可能存在質量問題,「如果緬甸稻米真有問題,我們豈不是早就被毒死了!」

 

▲(示意圖/翻攝pixabay)

 

緬甸大米稻穀總協會一名負責人對此表示,象牙海岸共和國銷毀的緬甸稻米是緬甸8個月前所出口的,有可能是當時這批稻米在貨船上遭到雨淋而造成品質受損,進而導致品質檢驗不達標,所以才會被銷毀,但具體原因仍在調查中。

 

▲(示意圖/翻攝pixabay)

 

由於非洲市場是緬甸稻米出口的重要市場,且巴基斯坦、印度、泰國和越南等國家也競相向非洲國家出口稻米,競爭非常激烈,所以此次事件對緬甸稻米出口造成了很大影響。

 

而緬甸大米稻穀總協會主席吳耶敏昂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目前協會正在聯繫率先發出此消息的新聞媒體,同時也對緬甸當地相關的稻米銷售公司進行調查,等找出影響稻米品質的確切原因之後,將會召開記者會進行解釋。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