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租屋遭拒!弱勢住戶:房東嫌我老不肯租

2019/05/08 09:44 字級:
讀稿

低收入戶雖然有政府補助,不過要承租房子卻常被拒絕!弱勢住戶無奈說,想找新的租屋處,卻被房東嫌老不肯租。我們找到了跟社會局合作的房東也為難的說,她以同理心承租卻常面臨房客欠繳租金的狀況,而幫忙引介租屋的社會局也嘆氣,弱勢民眾預算低加上不少房東會挑房客,幫忙找到適合的房子真的不容易。

 

YT廣告

 住戶:「我要睡好一點的房間,比較好睡覺我沒辦法。」

 

黃老先生,承租在這個社會局引介的不到一坪空間,由於木板加拉門隔間有公安疑慮,在政府介入後即將拆除,他前往社會局得到這張租屋資訊。

 

▼低收入戶雖然有政府補助,不過要承租房子卻常被拒絕!(圖/東森新聞)

 

住戶:「我打電話給他,不要租我,我怎麼辦啊,他說我太老了。」

 

▼低收入戶加上年長,房東不願承租,他說從小家境就困苦,年輕時曾在皮鞋工廠當師傅。(圖/東森新聞)

 

住戶:「我在做皮鞋,做好了給老闆,老闆銷出去外面。」


房東:「也有人欠到三萬(這樣怎麼辦?)就讓他欠,現在也在生病又趕不走,你要他怎麼做,他又沒錢去其他處租屋。」

 

▼失業後流浪街頭,靠著政府補助的錢租房子,四處心酸踢鐵板,但站在一般房東立場也有為難處。(圖/東森新聞)

 

我們直擊另外一處,同樣由社會局引介,承租給低收入戶的環境,每層平均隔成9到14間,其他不少像這樣的空間,租金一低生活環境品質相較差,社會局這樣說。

 

北市社會局社工科專委林淑娥:「不會想租給那看起來,好像比較落魄,或是年紀比較大的比較好的社區,它的物件,房租費也比較高,這些經濟弱勢者,他的經濟能力也不見得負擔得起。」

 

弱勢住戶、房東以及引介在兩者間的社會局各有立場,如何取得平衡也是政府該面對的一大課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木板、拉門隔11間!社會局引介「蟻居」 住戶喊苦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