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崑劇來台帶31瓶酒 「酒精洗戲服」協辦員不起訴

2019/05/07 15:56 字級:
讀稿

去年大陸的崑劇院來台灣表演「西樓記」,過海關時卻被查獲31瓶酒,當中包含白酒、花雕酒等等,協助劇組來台的基金會工作人員,被以輸入私酒罪送辦,但工作人員向檢方表示,她不知道道具當中包含酒,後來才知道,他們帶酒是為了「洗戲服」,檢方調查後認為,工作人員沒有帶私酒犯意,不起訴。

 

YT廣告

褐色方形玻璃瓶,裏頭裝的就是花雕酒,而陳年花雕酒以及許多燉補湯品加的二鍋頭酒,除了暖身進補,還成了戲服的清潔品。

 

▼陳年花雕酒以及許多燉補湯品加的二鍋頭酒,除了暖身進補,還成了戲服的清潔品。(圖/東森新聞)

 

劇組人員把香濃的二鍋頭裝進噴霧罐裡,把戲服每個細節都噴上酒精,目的就是為了清理,這回去年來台灣表演西樓記的劇組,同樣也帶了酒想洗戲服,但在台灣協辦單位工作人員卻吃上官司。


▼劇組人員把香濃的二鍋頭裝進噴霧罐裡,把戲服每個細節都噴上酒精,目的就是為了清理。(圖/東森新聞)

 

記者吳欣倫:「去年12月的時候,來台灣演出西樓記的劇組卻挨告了,理由就是協助他們劇團的工作人員,並不知道他們挾帶了31瓶酒,因此被海關攔查。」

 

原來去年11月中,劇組帶了大量道具來,包含白酒、黃酒、花雕酒和二鍋頭,31瓶卻沒申報,協助劇組的許姓女子被依違反菸酒管理法輸入私酒罪送辦,但許姓女子向檢方表示,不知道他們有帶酒,報關公司報關才知道酒被查扣,一問才了解,傳統戲劇表演服有刺繡,要是碰水會褪色,所以要用「酒洗戲服」才能清理汗漬。

 

▼31瓶酒卻沒申報,協助劇組的許姓女子被依違反菸酒管理法輸入私酒罪送辦。(圖/東森新聞)


檢方也認為過去新聞報導中的確有提到酒精洗戲服方式,難認定她有帶私酒的故意,給予不起訴處分,許姓女子則表示,未來在報關會更謹慎,其餘的不願多說尊重司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