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斤狗屎換1斤雞蛋!大媽扛3袋黃金 商店慘遭掏空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5/07 11:3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1斤狗屎換1斤雞蛋!大媽扛3袋黃金 商店慘遭掏空

▲(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適逢大陸51長假,北京昌平一間社區商店老闆,為了號召居民愛護環境,祭出「撿一斤狗屎就能換一斤雞蛋」的活動,成功掀起社區民眾關注。有一名大媽就瘋狂撿了3大袋狗屎要兌換雞蛋,1天活動辦下來,老闆一共收了100斤狗屎,店面雞蛋全被換到缺貨。

 

▲(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綜合陸媒報導,這間商店在第一天開張的日子,舉行了「撿狗屎換雞蛋的」的活動,店門口還掛起了橫幅,寫著「心繫社區居民,熱愛公益事業」,此次活動是為了號召居民愛護社區環境。1天下來,便利店共收了100斤狗屎,有大媽直接撿了3袋「黃金」,把老闆都掏空了。

 

▲(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康先生說,儘管活動讓他虧本,但他也坦言這是件很有意義的事情「很值得!感善了社區環境」並呼籲民眾能熱愛公益,擁有環保意識。不過他也表示,「當然,環境靠大家,我希望不光是換雞蛋大家才會想要參與環保,而是能夠從平時做起。」

 

看更多

 

想吃新鮮雞蛋? 半年花18K「租」隻雞回家請他生

近來美國家庭興起一波在自家後院養雞的熱潮,使得租「雞」這個服務在各城市和郊區迅速成長中。而美國一對夫妻希望將人們與簡單的食物來源連結起來,落實真正「從產地到餐桌」的理念,因此創辦「Rent the Chicken」這家公司,期望用反璞歸真的想法,重新喚起大家從小養雞的回憶。

 

「Rent the Chicken」由Phil和Jenn Tompkins這對夫妻所創立,自2013年開始提供租雞服務,創辦人Phil表示「我們和食物之間有代溝,祖父母和曾祖父母都知道如何養雞、如何種菜,現在的人卻已經不這樣做。」

 

▲美國一對夫妻自2013年創立「Rent the Chicken」,開始提供租雞服務。(圖/Rent The Chicken授權提供)

 

目前他們在美國和加拿大共有45家分店,每年可租出數千隻雞,還提供如何養雞的客戶諮詢,只要上網預約,沒有養雞經驗的人就能獲得包含雞舍、兩隻到四隻蛋雞、飼料的組合,租金大約是半年1萬8000元台幣,一旦6個月的租期結束後,飼主可以選擇要繼續收養雞隻,或是歸還給租雞公司。

 

除此之外,據外媒《Today Show》報導,一名美國爸爸Rupert Croft在收到兒子8歲生日時許的願望時,竟完全不知道自己該從哪裡著手,因為兒子的願望是:他想養雞當寵物,因此Rupert和妻子開始上網搜尋,發現有「Rent the Chicken」這家公司有提供租借「雞」的服務,決定跟他們連絡。

 

▲因為興起的「租雞服務」,讓雞不僅加入他們的家庭生活,也讓小朋友體會養雞的樂趣。(圖/Rent The Chicken授權提供)

 

Rupert的兒子將這兩隻雞取名為「Eggy Fluffy Chicky」和「Fuzzypants」,就這樣開始加入了他們的家庭。起初,爸爸Rupert還持著半信半疑的想法,表示:「我們最初的計劃是在租期結束後就將雞歸還,但事情很快就改變了,我們不忍心讓牠們離開,兩隻雞成了家庭的一部分,牠們有個性、所到之處都充滿歡笑,孩子們也喜歡吃牠們生下來的蛋。」

 

據「Rent the Chicken」所統計的資料顯示,這些「租雞」客戶在6個月的租期後,通常會選擇繼續養這些雞,令人感到神奇的是,因為能直接看到自己吃的雞蛋是如何產生的,他們也會更關注雞吃什麼,以至於自己吃什麼,並開始自己種菜、種番茄、種馬鈴薯等,如此一來,也讓原本單純的「租雞服務」,已經在美國掀起一場小小的後農業革命。

 

 

矽谷科技新貴又有新嗜好!這次不是玩跑車、買豪宅…,而是瘋養雞。他們以精明創投資本家的手法,砸大錢蓋高科技雞舍、詳細紀錄這些雞的生產力 (雞蛋數量和顏色),並設法提升這些鳥類和飼主自己的幸福感。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這些飼主會利用工程矩陣,以及計算年增率的試算表,決定要養什麼品種;部分飼主以軟體更新的概念,如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談論家裡的雞。

 

在美國其他地區,一般民眾可能花 15 美元買一群小雞,但矽谷新貴會斥資超過 350 美元,購入非商業飼養、傳承已久的品種。牠們具有飼主想要的性格,例如淡定但愛親近人、願意讓小孩抱或珍稀罕見,外表美麗,以及能下彩蛋的雞。這些雞能吃到精心調配的飲食,如有機鮭魚、西瓜和牛排,但飼主仍需支付高額獸醫費用,確保牠們的健康。新手可能從標準品種入手,先養 4、5 隻,技術成熟後可能養 15-20 隻。由於矽谷人的細心照料,這些雞據說可活 10 年以上


 
牠們的雞舍找專業包商來蓋,使用高價木材或紅杉,以便和主人家的豪宅相襯,造價可能高達 2 萬美元。雞舍還可能裝上太陽能板、自動門,以及飼主可遠端監看的攝影機。有人甚至透過智慧手機,控制溫度、通風和燈光。至少有 1 名飼主計畫,在他的雞隻過世後,要把雞舍改建成人住的民宿。矽谷的雞常被當做「家庭成員」。一位柏克萊教授將他的獨眼雞寵物登記為「情緒支援」動物,喂給牠的飼料裡須摻罐頭嬰兒食品。

 

高級雞隻顧問賽特隆 (Leslie Citroen) 專車在矽谷販賣及提供諮詢,她表示在這裡經常可見雞隻在主人家悠哉行走,甚至包著尿布登上主人大床。她說,她有一位客戶甚至請主廚來為雞作飯,因為他們吃雞下的蛋,所以雞隻健康是優先要務。


 
賽特隆的客戶通常是 30、40 歲男性,已成家有年幼的小孩。每天花很多時間盯著電腦,因此渴望接觸大自然。他們最想要的是「色彩多如彩虹」的雞蛋,因為他們可以說,「這些雞蛋不是超市買的,而是來自我家後院。這是身分地位的象徵。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