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20大選前哨戰「自經區」藍綠攻防

2019/05/07 10:40 字級:
讀稿

為了自經區藍綠激烈攻防,儼然成為2020大選的前哨戰!高雄市長韓國瑜希望中央能夠設立自經區,拜託優先給高雄一個機會。對此總統蔡英文堅決反對自經區,她強調這會讓中國貨轉手變成台灣貨,在美中貿易戰之下,恐怕因此受到美國報復。韓國瑜解釋這有各種解讀,說不定辦下去成效會很好。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高雄市長韓國瑜再三拜託,為了向中央爭取自經區,還在網路開直播解說向政府喊話卻「慘遭打臉」。

 

總統蔡英文在網路發文強力批評寫著,不能讓台灣貨與中國貨分不清楚,就是我們反對的原因,中國貨在自經區轉一手變成台灣貨,美中貿易戰打得正酣,不但影響台灣品牌信用,也將台灣置於美國報復的風險,台灣好不容易擺脫經濟被鎖在中國,我們經濟體質強健不需要再透過自經區走回頭路。

 

▼總統蔡英文在網路發文強力批評。(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大陸貨台灣貨分不清楚,魚目混珠你有各種解釋,行政院要做自由經濟貿易區,如果第一個放在高雄,試辦一段時間,說不定產生很好的效果也不一定。」


▼韓國瑜替自經區做解釋,但辣台妹帶頭開砲政府各部會可不打算輕易放過。(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從之前質詢的內容,我們的了解是他(韓國瑜)對自經區的內涵,並不完全的清楚。」

 

經濟部長沈榮津:「他希望貨能出去,錢能夠進來,但是自經區的話,剛好是大陸的貨要進來,那這是一個很嚴肅的問題。」

 

▼政院相關部門齊力反對自經區,眼見韓流稍微轉弱,綠營對手可要抓緊時機趁勝追擊。(圖/東森新聞)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問題不了解,主張要用自經區,來解決台灣的經濟,我看是緣木求魚。」

 

賴清德跟著罵,似乎想再次藉著力抗韓流營造聲勢,自經區議題藍綠激烈攻防,已經成為2020大選前哨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徐巧芯不忍了!嗆詐騙案「干我X事」 劉彥澧現身回應

 

【今日最熱門】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