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千元中獎發票遭盜領!盜領者栽了 下場曝光

中央社 2019/05/07 09:2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千元中獎發票遭盜領!盜領者栽了 下場曝光

日前有民眾上傳中獎發票照,結果遭他人利用官方發票APP的線上領獎功能領走。對此,財政部表示,已找到盜領者,會將獎金物歸原主,強調APP設有身分認證機制,盜領一定查得到,呼籲不要以身試法。


YT廣告

 財政部官方推出的「統一發票兌獎」APP去年12月20日上線,為便利民眾領獎,今年元旦開放「線上掃描領獎」功能。

 

一名上班族在臉書上傳中獎發票,沒想到拿發票去超商兌領獎金時,發現新台幣1000元獎金已被領走。到處詢問後得知,原來是有另一名男子,利用「統一發票兌獎」APP的線上掃描領獎功能,在沒有紙本中獎發票情形下,成功領走獎金。

 

▼108年1、2月期統一發票千萬元特別獎獎號公布,特別獎號碼為00106725。(圖/ 中央社 )

 

財政部官員說明,使用「統一發票兌獎」APP的線上領獎功能,事先一定要經過身分認證並綁定金融帳戶,因此,很快便找到這名盜領者,將追回獎金,物歸原主,盜領獎金涉及刑事罪責,後續將由國稅局持續追蹤處理。

 

財政部官員呼籲,新增「線上掃描領獎」功能的本意在於便民,讓民眾在家也能線上領獎,不用為了領發票獎金特地出門跑一趟。針對發票兌領獎,一直都設有監控機制,若有出現重複領獎情形,一定會去了解。

 

官員表示,使用「統一發票兌獎」APP領獎,必須要通過身分及帳戶兩道認證機制,一有盜領情形絕對抓得到人,呼籲民眾不要以身試法。為避免類似情形發生,也建議民眾分享中獎喜悅同時,要遮起電子發票上的QR code,就可完全避免盜領情形。

 

(封面圖/ 中央社 )

 

 

【往下看更多】
首例!中獎發票傳臉書 遭盜領大獎飛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發票 中獎 盜領 APP 犯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