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才出生3月!怪蛇長第3隻眼 專家曝驚人真相

2019/05/06 11: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才出生3月!怪蛇長第3隻眼 專家曝驚人真相

世界無奇不有,仍有許多未知的生物等待人們發掘。澳洲北領地公園和野生動物組織(Northern Territory Parks and Wildlife)日前PO出驚人照片,乍看之下只是一條普通的小蟒蛇,但仔細一瞧,這條蟒蛇竟然有3隻眼睛,讓人不敢置信,掀起熱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了解,這條蟒蛇在澳洲達爾文附近的阿納姆(Arnhem)高速公路上被民眾發現,隨後轉送到相關單位研究,得知那是一條40公分的地毯莫瑞蟒,才出生3個月,讓研究人員瑞(Ray Chatto)驚呼,「牠能在野外活這麼久,真的很不容易」。但遺憾的是,蟒蛇最後因頭部畸形導致進行困難,最後不幸喪命。事後,這條蟒蛇的屍體交由昆士蘭大學生物學家布萊恩(Bryan Fry)研究。

 

▼澳洲有一條3隻眼蟒蛇。(圖/翻攝自Northern Territory Parks and Wildlife臉書)

 

 

 

澳洲北領地公園和野生動物組織也在臉書PO文,指出這條蛇是特別的,透過X光片可見,牠只有一個頭骨和額外的眼窩,以及3個正常功能的眼睛,「這不太可能是環境因素,可以肯定是天生的」,推測這條蛇是連體雙胞胎,第3隻眼睛是孵化前就被吸收的雙胞胎殘存部分。照片曝光後,至今已有1.5萬人按讚,並有上萬人留言和分享,「我的天啊!這條蛇將做為一個偉大的研究」、「這條蛇是如此特別怪異,但是美麗的生物」、「但問題是,第3隻眼睛看得到…還是盲目?」、「我想知道這條蛇看這世界的樣子,可能有助於牠從上面看到掠食者」。

據了解,地毯莫瑞蟒是蟒蛇科中相當漂亮的品種,以小型哺乳類或鳥類為食,身長約70公分,最長可達2~4公尺。

 

(封面圖/翻攝自Northern Territory Parks and Wildlife臉書)

 

 

【往下看更多】
蟒蛇活吞鱷魚!一周分解屍體 第三天景象…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