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龜殼遭魚叉刺穿 牠拼命呼吸…專家:歷巨大疼痛亡

2019/05/05 14:53 字級:
讀稿

有網友日前到小琉球美人洞玩水,直擊一名男子身穿潛水裝,手拿魚叉往海裡走去,隔沒多久,就發現一隻海龜在海面奄奄一息,龜殼還有疑似被魚叉打穿孔的痕跡,等到海巡人員跟警方趕來,要將海龜送至海生館急救時,海龜已經沒有了生命跡象,民眾懷疑拍到男子犯案,將文章和影片PO上網路,專家表示,烏龜的龜殼其實是骨骼,在上頭穿孔、刻字,就像在人的骨頭上打洞一樣,會讓烏龜經歷巨大疼痛死亡。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民眾拍到一名男子穿著潛水裝,右手拿著魚叉往海裡走去(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民眾直擊,一名男子穿著潛水裝,右手拿著魚叉往海裡走去,隔沒多久,民眾發現一隻海龜在海面,奄奄一息。

 

▼海龜被救上來時一直想呼吸,龜殼也一直噴出氣泡(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民眾把海龜抬上岸,發現海龜的殼上有疑似被魚叉打穿孔的痕跡,而海龜被救上來時,雖然一直想呼吸,龜殼也一直噴出氣泡,但等到海巡人員跟警方趕來,要將海龜送至海生館急救時,海龜已經沒有了生命跡象,加上海龜身邊有一支藍色彈力魚叉,與民眾稍早拍到男子所持的魚叉一樣,懷疑是男子所為,將文章和影片PO上網路,加上日前基隆和平島公園,發生海龜龜殼被刻字死亡的情形,像這樣傷害海龜的行為已經不是第一次。

 

▼海龜身邊有一支藍色彈力魚叉,與民眾稍早拍到男子所持的魚叉一樣(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民眾:「看到沒有,現在有人在抓海龜,用繩子在撈海龜,我不知道他是哪裡人,台灣人,如果小琉球人看到,請你們馬上過來。」

 

黑衣男子在岸邊拿著繩索,不斷往海裡面拋,企圖套住海龜,民眾拍下出聲制止,男子卻置之不理,另外也有民眾浮潛,伸手觸摸身旁海龜,這些行為都已經觸法。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根據野生動物保育法,民眾潛水亂摸、騷擾海龜,依法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金,呼籲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往下看更多】
背上刻「謝許素珠」!淡水龜疑被迷信者殘害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今日最熱門】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