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泰王瓦吉拉隆功加冕 完成神格化儀式

2019/05/04 20:25 字級:
讀稿

泰王瓦吉拉隆功4日開始舉行加冕,儀式更長達3天,泰國旅遊局也鼓勵遊客,一起參與泰國69年來首度舉行的國王加冕大典,而泰王瓦吉拉隆功在加冕後,正式成為拉瑪十世國王,也等於是將泰王神格化,而這場長達數小時的加冕大典,總計花費台幣9.2億。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泰王穿上一身白衣,進行以聖水灌頂沐浴的王室淨化儀式(圖/東森新聞)

 

泰王瓦吉拉隆功在大皇宮舉行加冕典禮,原本身穿白色軍服的泰王,隨後進入房內換裝,穿上一身白衣,要進行以聖水灌頂沐浴的王室淨化儀式,泰王瓦吉拉隆功坐在皇家九層王傘底下,手上接過一壺壺來自各地的聖水,沐浴淨身。

 

接下來泰王皇袍加身,走進大皇宮內坐上八角王座,包括泰國總理巴拉育、國會議長和婆羅門祭司等8位官員,向泰王獻上八方聖水,象徵泰王獲得治理國家的正當性,整個加冕儀式漫長又氣派,當泰王瓦吉拉隆功戴上超過7公斤的巨大黃金王冠,等於宣告完成加冕,成為拉瑪十世國王,接下來各項王室聖物,包括王劍、王扇、權杖等,都交到泰王瓦吉拉隆功手中,這場加冕儀式也等於讓泰王神格化。

 

▼官員向泰王獻上八方聖水,象徵泰王獲得治理國家的正當性(圖/東森新聞)

 

CNN記者雷普利:「這是泰國69年來首度舉行國王加冕典禮,上任泰王的加冕是在1950年,你可以看到相當戲劇化的景象,看就知道都是黃金還有那個王冠,代表的是大勝利之冠。」

 

▼泰王瓦吉拉隆功戴上超過7公斤的巨大黃金王冠,等於宣告完成加冕(圖/東森新聞)

 

長達數小時的加冕大典斥資台幣9.2億,不過對66歲泰王來說是小CASE,因為他即位後鞏固權力,還掌握驚人財富,名下有300億美元,而他長期住在慕尼黑豪宅,泰國民眾對他其實很陌生,泰王還梅開四度,不像已故的泰王蒲美蓬低調親民,新泰王奢華作風,加冕儀式一連3天,泰國旅遊局也鼓勵遊客共同穿著黃色上衣,也讓外界預估,瓦吉拉隆功或許是最愛干政的泰國國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