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名店排到7974號!他哀號:假放完還沒等到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2019/05/04 17: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名店排到7974號!他哀號:假放完還沒等到

▲五一假期到處都人滿為患。(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大陸人多地廣,尤其要到美食餐廳排隊,更是讓人想抓狂!日前正適逢五一假期,許多民眾趁著假期出遊,然而到處都是滿滿的人,只是想吃頓飯更是要排隊排到天荒地老,不少網路知名的餐廳都遭顧客擠爆,排隊人數竟達到7974桌,讓民眾忍不住哀嚎,「假都放完了還沒輪到我。」

 

據《瀟湘晨報》報導,日前適逢五一假期,許多民眾都出門吃大餐,想好好犒賞自己,到處都人滿為患,長沙一間知名餐廳「文和友老長沙龍蝦館」,就吸引不少民眾前往品嘗,當場擠得水洩不通,而當地記者也實際測試,在隔(2)日晚間50分打開餐廳分店的線上後位系統,忍不住驚呆了。

 

▲想吃個飯竟然要排到7千多號。(圖/翻攝自微博)

 

「海信廣場店」排隊人數高達7974桌,另一間分店「化龍池店」排隊人數也達到2148桌,引來不少民眾哀號抱怨,而店家也出面道歉,表示人潮實在太多,他們才會一時無法消化。一名盧姓女子就透露自己的經驗,「我們排隊400多桌,還是在工作日去的, 節假日我就不去湊熱鬧了,把機會讓給外地遊客吧」。

 

▲餐廳的招牌菜讓饕客排再久都願意。(圖/翻攝自微博)

 

一名來自武漢的曾姓男子也提到,曾經陪老婆去排隊,沒想到一排就是4小時,「這恐怕是我排隊最長的一次晚餐」,曾男表示,從此這間餐廳就讓他印象深刻,雖然每次都大排長龍,但店內的招牌菜「長沙蝦」還是讓他念念不忘,讓他想再重回那排隊煉獄。

 

只要一到長假,台灣就會陷入無限的塞車循環,每個家庭都會趁著這段時間出遊,而像大陸人口基數如此大的國家更是如此。今年大陸51長假經過調整之後為4天,比往常多了一天,多處景點都出現了人口爆滿的情況,甚至門票全部都已經完售,長城更是傳出了,每一分鐘只能走一步的狀況。

 

根據綜合陸媒報導,五一長假第一天,北京故宮就出現了遊客爆滿的情況,放眼看過去都是滿滿的人頭,而且工作人員表示,預計在連假期間每天都有8萬人次的遊客到故宮,連假四天所有的門票都已經賣完了。

 

八達嶺長城也同樣被遊客塞爆,擠到完全看不到地板,只有滿滿的人頭,而且大家都龜速行駛,甚至要一分鐘才能跨出一步。而高速公路上也出現嚴重的塞車情形,其中合阜高速還開了3小時,不超過100公里,視線範圍全是車,根本動不了。

 

▲北京故宮就出現了遊客爆滿的情況。(圖/翻攝自梨視頻)

 

大陸51假期開始,各地立馬就傳出了塞車的災情,北京的各個快速道路及出城口都出現了大量的流量,更有市民指出,他們塞車塞到已經把所有準備帶出遊的零食都吃光了,甚至有點後悔為什麼不穿尿布出門。

 

並且還有網友表示,為了五一假期他已經提前好幾天購買車票了,但是在坐車的時候卻發現根本上不了車,因為很多短途的乘客和許多的無票乘客打算上車後再補票。許多網友看到上述網友塞車情形,紛紛表示慶幸「你們在看故宮,我在家看你們」、「果然還是在家旅遊比較好」、「高速公路一日遊」。

看更多

百公里堵20天!運將走這條公路得先準備食物

▲(圖/翻攝今日頭條

 

在中國大陸,因為經濟發展與交通建設的完善,選擇自駕汽車通勤的人越來越多,然而因為尖峰時段的車流量大,選擇一條正確的路線絕對是首要之務,因為要是在過程中遇上塞車潮,絕對會讓你的消磨耐心。而有一條號稱中國大陸最堵車的路,平時就十分擁擠,如果在節假日或是遇上雨雪時,更是要抱著準備食物的決心,因為有網友竟曾在這條路上被堵了20天!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這條公路就是曾發生過「百公里堵車」的京藏高速公路(北京-拉薩高速公路),起點為北京,終點為西藏自治區拉薩,途經北京、河北、內蒙古、寧夏、甘肅、青海、西藏7省區,全長約3724公里,是大陸高速公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

 


▲(圖/翻攝維基百科-DavidFeng

 

不過身為一條如此重要的公路,卻時常發生擁堵狀況,而且其嚴重的程度讓許多司機都不敢恭維,因為在這邊堵車所耗上的時間,並不是用幾個小時而已,而是用天數來計算,所以路途中有需要經過京藏高速的話,除了做好心理準備之外,最好還要帶著充分的食物,因為有大陸網友表示,自己曾經身在「京藏高速百公里堵車」事件中,當時可是被堵了高達20天。

 

▲(圖/翻攝今日頭條)

 

對於京藏高速的嚴重擁堵狀況,有說法指出,是大量的貨車導致的超載,有的人認為是在此路段上修理橋樑所導致,也有人說是因為京藏高速上收費站的窗口較少、人工服務效率差,所以才造成了京藏高速的擁堵。而當地交通部門則仍不斷對此整治,希望能想出措施來緩解堵車狀況。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