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住1晚300萬!這小島有9個足球場大只蓋6棟別墅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2019/05/04 13: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
讀稿
住1晚300萬!這小島有9個足球場大只蓋6棟別墅

▲(封面圖/翻攝自Banwa Private Island 官網)

 

度假村一個晚上要價300萬新台幣,到底有多高級呢?巴瓦度假村(Banwa Private Island)位在菲律賓巴拉望群島的某個私人小島上,度假村還形容來到該地彷彿時間靜止,可以完全享受在自己的世界,據了解,度假村共有6棟別墅,且設有私人無邊際游泳池和按摩浴缸是基本的設施,整座島僅能容納48人,堪稱是世界上最貴、上等的度假勝地。

 

▲巴瓦度假村擁有無邊際游泳池。(圖/翻攝自Banwa Private Island 官網)

 

綜合外媒報導,從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出發,可以選擇搭乘2個小時的直升機或水上飛機,巴瓦度假村佔地15英畝,相當於9個國際標準足球場大小,在安靜、無人的島嶼上共有6棟臨海的別墅,每棟都有絕美的無邊際游泳池,以及令人身心靈放鬆的按摩浴缸,另外,酒店也設有12間花園客房和1間頂級住宅套房。

 

▲島上有各種水上活動。(圖/翻攝自Banwa Private Island 官網)

 

度假村雖然價格昂貴,但島上提供各種活動,包括浮潛、水上摩托車、帆船、橡皮艇等水上運動,度假村裡頭也設置網球場、瑜伽、健身房、水療中心等,此外,由於度假村的位置相當優越,擁有豐沛的自然資源,酒店內的海洋專家會貼心地提供導覽解說,帶旅客了解當地的野生動物。在飲食方面,度假村有一批專屬的廚師,餐廳的食材都是取自島上的有機農場、現撈的魚類,還可以自製蜂蜜。值得注意的是,300萬新台幣布包括往返馬尼拉的交通費,若是要搭乘9人座的水上飛機,單程價格為990美元(約新台幣3萬元)。

 

▲可以選擇在露天用餐,邊享受美食邊欣賞美景。(圖/翻攝自Banwa Private Island 官網)

 

 

你能想像在世界的盡頭,一座既沒有自來水、交通又十分不便的孤島上,竟然有人願意花2500萬元(約新台幣7.7億元)蓋一座五星級飯店。而這家被喻為是世界上最孤獨的飯店,就位於加拿大紐芬蘭後還要繼續再往東北方前進,並且搭飛機加坐船後,要花上2天才能到達的「福戈島(Fogo Island)」上,名叫「Fogo Island Inn」。

 

▲位於加拿大紐芬蘭東北方一座福戈島上,竟然蓋了一座五星級飯店。(圖/取自Fogo Island Inn臉書

 

據《雪花新聞》報導,這座不到260平方公里的福戈島上,只有約2000多名居民,除了唯一的外出交通工具「手划船」以外,捕魚更是當地居民的主要經濟來源,但也因為這樣幾乎所有年輕人都去外地找工作,島上的生活也越來越艱困。不過,一位同樣是福戈島出身的Zita Cobb(齊塔·科布),曾是年薪在全美名列前茅的矽谷CEO,但她卻在55歲時放棄了高薪工作,並且回到家鄉成立基金會,決定發展小島旅遊業,同時也開始了這座福戈島飯店的計劃。

 

▲Zita Cobb(齊塔·科布)曾是年薪在全美名列前茅的矽谷CEO,但卻花了10年在家鄉打造一座五星飯店。(圖/取自Fogo Island Inn臉書

 

為了改變故鄉貧窮落後的面貌,Zita花了近10年的時間打造這家五星級飯店,並堅持一個原則「所有人力和建材必須就地取材」。除了木工、工匠都是島上居民,所用木材也都是取自當地的雲杉木,並且為了保護地表的植被生態,飯店也被用柱子以輕微的人字型角度高高抬起、固定於基岩當中。此外,Zita還堅持採用綠建築的理念,運用生態工法建造,加上太陽能加熱循環用水,當熱水流過房間地板,也能兼具暖房效果。

 

▲「Fogo Island Inn」共有29間客房,並且全部的房間都擁有絕美的海景。(圖/取自Fogo Island Inn臉書

 

而「Fogo Island Inn」一共有29間客房,不但全部的房間都擁有絕美的海景,甚至有一間頂層客房裡就有超過32面的窗戶。至於入住一晚的費用最低則是美金1800元(約新台幣55400元)起跳,最貴的房型則是一晚美金5000元(約新台幣15.4萬元)。

 

▲Zita不僅把飯店15%的收入分給當地居民,也為當地創造了800個工作機會。(圖/取自Fogo Island Inn臉書

 

另一方面,Zita也認為,「Fogo Island Inn」是屬於福戈島的,因此島上的每個家庭都分到了股份,並且在2016年興建完成後,第一件事不是忙著宣傳吸引客人,而是請全島約2000多名居民都去住了一晚。並且,Zita還把飯店15%的收入分給當地居民,更為當地創造了800個工作機會,而如今福戈島不僅逐漸熱絡起來,許多年輕人也回到家鄉工作,更吸引世界各地的遊客前往欣賞雪白浮冰美景。

 

 

你有想像過在空中用餐嗎?2006年比利時人大衛(David Ghysels)在布魯塞爾創立了「空中餐廳」(Dinner in the Sky),並由起重機乘載22人的餐桌及廚房,在40至50公尺的高空中,享用米其林星級廚師準備的美味佳餚。

 

▲比利時人大衛(David Ghysels)當年在布魯塞爾創立了「空中餐廳」。(圖/取自Dinner in the Sky官網

 

據了解,此「空中餐廳」源起於比利時,每次可接待22名顧客,用餐時間一般為85分鐘,其中20分鐘入座、55分鐘在空中用餐、10分鐘離座。餐桌的中間設有簡易廚房,由高級廚師現場烹飪美味佳肴,並配備服務員隨時為顧客提供服務,同時還有專門的舞台為你提供音樂和舞蹈表演。不過,這浪漫又刺激的一餐卻要價不斐,每人需花費285歐元(約新台幣9877元)。

 

▲「空中餐廳」的座位是可以360°旋轉,並保證顧客在飲食的同時,可以無死角的觀看周遭景致。(圖/取自Dinner in the Sky官網

 

除此之外,該「空中餐廳」的座位是可以360°旋轉,並保證顧客在飲食的同時,可以無死角的觀看周遭景致。但也因為此餐廳是依靠起重機吊動距離地面40至50公尺,座位上也配有四點式安全帶,且用餐者必須在工作人員幫助下才能扣緊或解開安全帶,因此上去吃飯時還需事先簽「生死狀」。

 

▲出於安全考慮,「空中餐廳」的廚房上只能使用電磁爐烹飪。(圖/取自Dinner in the Sky官網

 

另一方面,出於安全考慮,在「空中餐廳」的廚房上只能使用電磁爐烹飪,且由專人負責升降,如遇緊急情況,也可在1分鐘內降回地面,但若是用餐者需要去洗手間,則需要花幾分鐘降落至地面。

 

▲源起於比利時的「空中餐廳」,每次可接待22名顧客,用餐時間一般為85分鐘。(圖/取自Dinner in the Sky官網

 

如今「空中餐廳」也創立13年了,除了曾被富比士網路媒體(Forbes.com)評選為全球10大最奇特的餐廳之一,並從布魯塞爾風靡到其他近60個國家,更舉辦了上千次的豪華盛宴。不僅能在澳洲、美國、巴西、墨西哥等國體驗到空中品嚐美食的滋味,泰國曼谷也是繼2017年馬來西亞開設「空中餐廳」後,亞洲第二座新開張的「空中餐廳」。

 

【往下看更多】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今日最熱門】
中東局勢緊繃 股匯雙挫新台幣面臨32.5元保衛戰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