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吳宿舍水驚見紅線蟲!多名學生上吐下瀉

2019/05/03 17:21 字級:
讀稿

東吳大學學生宿舍用水遭到汙染,不只有學生喝完水後上吐下瀉,甚至還有人裝水後還發現有紅線蟲,校方經過檢驗後,確認水塔和蓄水池用水遭到污染,初步研判是蓄水池牆壁有裂縫,滲入地下水導致,已經派員更換水塔,全面停止宿舍供水,一共有297位住宿學生受影響。

 YT廣告


▼東吳大學學生宿舍用水遭到汙染,共有297位學生受影響。(圖/東森新聞)

 

水龍頭流出來的水,看起來沒異狀,但已經沒有住宿學生敢用。

 

東吳大學住宿學生在洗手台用水時,發現竟然有條紅線蟲,懷疑是水質已經遭到汙染,而且從4月中開始,宿舍陸續傳出有學生上吐下瀉。

 

東吳學生:「畢竟用水也會不安全嘛,而且滿多人上吐下瀉的。」

 

校方檢驗用水後證實,水塔和蓄水池遭到汙染,初步研判是地下1樓蓄水池牆壁,有裂縫滲入地下水導致。

 

東吳大學營繕組組長 林振和:「我們把水抽乾之後,發現蓄水池壁體有裂痕,有滲水進來,4/30發現進水量變大,水有變混濁,再來11點多重新去裝水來看,就發現說有紅線蟲,所以更能確定說,那個縫隙應該是越來越大。」

 

從4/22號到5/3,一共有20多位學生反應身體不適,包括感冒、上吐下瀉,但和水質有沒有關係還有待釐清。


▼短短11天就有20多位學生反應身體不適。(圖/東森新聞)

 

東吳大學營繕組組長 林振和:「22日開始,有些學生有感冒、有發燒、有什麼,從那天統計到今天大概有20幾個,但是不是這個事情(水汙染)的影響,我們也不敢保證。」

 

施工人員:「我先把水塔蓋起來。」

 

東吳大學已經派員更換合樂學舍水塔,清洗所有管線,宿舍也先停止用水,學生必須到隔壁宿舍盥洗,畢竟一棟宿舍水汙染,297位學生都遭殃,自來水處也派人查看,不敢大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