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請老闆加5元九層塔 她打開鹽酥雞驚見炸蔬菜盤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5/03 16:5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請老闆加5元九層塔 她打開鹽酥雞驚見炸蔬菜盤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鹹酥雞是不少人宵夜的首選,而鹹酥雞的最佳拍檔不外乎就是蒜頭、九層塔等增加香氣,其中九層塔讓饕客狂讚最對味,甚至有人還會特別加錢,要求老闆多放九層塔。近日有女網友買鹽酥雞時,請店家幫忙加5元的九層塔,沒想到對方不但「阿莎力」不收錢,甚至直接免費給一大盤,讓原PO雀躍不已。

 

▲鹽酥雞是不少人心目中的美食。(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日前就有男網友在臉書透露自己是九層塔控,某天買鹽酥雞特別交代老闆要另外加購30元的九層塔,當時老闆還笑笑地問「確定要加嗎?很多哦!」當時男網友還不以為意,沒想到一拿到炸物時,「真的整包都菜…」其他炸物全部被埋在下方,不過,近日有女網友分享更狂的鹹酥雞店老闆,完美勝過30元的一包九層塔。

 

▲男網友買30元的九層塔。(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難掩喜悅地說,某天下班經過生意興隆的鹹酥雞店時,發現難得不用排隊,便立刻加快腳步到攤位前,她點完甜不辣、芋糕、蘿蔔糕等炸物後,便向老闆提出多加5元份量的九層塔,老闆大方地回「不用加錢」,沒想到原PO一回到家,把炸物放在碗盤上時,才發現老闆竟免費給她炸一大盤的九層塔,份量多到以為是主食。

 

▲原PO發現佛心老闆免費炸一盤九層塔給她。(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貼文曝光後引起九層塔控的討論,紛紛用羨慕的口吻說「太讚了吧! 我也想要這樣吃」、「老闆是大好人」、「老闆會做生意,是我我就會變主顧了」、「老闆佛心」、「好霸氣的鹹酥雞老闆」、「到底是吃肉還是吃菜」。不過也有人笑說,老闆一定是看「外貌」決定九層塔的份量,原PO則表示當天沒有打扮、很樸素,她也補充說,店家營業到凌晨2點,因此離打烊時間還很早。

 

 

身為南部人不可不知道「佳湘麵包烘焙」,由於賣的麵包便宜又好吃,又被譽為南部平價麵包霸主,也成功吸引許多忠實顧客。近日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張貼一張照片,照片裡有7顆蛋塔裝滿在紙盒裡,售價竟然只要100元,讓網友驚呼「為何這麼便宜!」

 

▲許多網友留言表示,佳湘麵包的口味比路邊10元、12元的好,甚至比賣裝潢一個30元起的還要好一些。( 圖 / Flickr )

 

這名網友在臉書的「爆廢公社」社團,貼出一張蛋塔的照片,並表示7顆蛋塔只要100元,讓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肯X基一顆原味都要30元了」、「七顆好歹也要200元」、「佳湘麵包超便宜又好吃」、「以單價來說算不錯,不難吃也不貴,窮人好夥伴」,甚至還有網友大讚「口味比路邊10元、12元的好,甚至比賣裝潢一個30起的好一些」。

 

而也有網友在ptt上發問「為什麼佳湘麵包如此便宜呢?」其實不只是蛋塔7顆100元,佳湘麵包就連麵包也有3個50元、7個100元的價格。有網友就分析出,他們能夠這麼便宜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產量大」可以以量制價,再加上擺攤通常租金比店面便宜,也不需要太多人力,才有如此佛心的價格。

 

▲有網友分析佳湘麵包便宜的原因有3個,一是產量大,可以以量制價;二是擺攤租金比店面便宜,三則是不需要太多人力,才導致有如此佛心的價格。( 圖 / 翻攝自爆廢公社 )

 

佳湘麵包在南部各大夜市幾乎都看得見,特色是便宜又好吃,也不難怪有網友會詢問「為什麼可以賣這麼便宜呢?麵包店和糕餅店不是說原物料和人力成本每年漲嗎?」。部落客鬼王在粉絲專頁「文青別鬼扯」,曾分析了5元麵包的真相,他認為貴的不一定好,便宜的不一定糟,而成本真的可以壓到1.5元,且不同價位產品本來就對應不同的市場需求,吸引許多網友熱烈討論。

 

 

全國蛋價日前全面調漲,雞蛋1斤漲3元,產地價每斤40元,創下8年來最新高價!日前一名網友想去早餐店買荷包蛋,卻被店家告知停售,原因竟是「因為蛋太貴一箱就要860」,怕會賠錢而拒賣,讓他不禁驚呼:「一箱860,一斤不就快50元了嗎?一個生活必需品竟然漲那麼多?」

 

近日有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外出買早餐想加點1顆7元的荷包蛋,結果老闆竟回答「我們現在不賣了,因為蛋太貴,1箱蛋要860元,1顆荷包蛋賣7塊根本會賠錢」,而原PO後來不死心跑到第2家才買到一顆要價10元的荷包蛋,崩潰直呼:「一箱860,一斤不就快50元了嗎?一個生活必需品竟然漲那麼多!?」

 

▲全國蛋價日前全面調漲,就連部分早餐店都開始停售荷包蛋。(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此文章一出引起網友熱議,各地網友紛紛對於此次雞蛋漲價有感而留言說「附近早餐店今年一開始就漲到一顆蛋15元,直接不吃」、「家樂福一盒隨便都50-80以上」、「我家雜貨店最近的確是漲,散的1斤要賣46塊」、「中式早餐點最近也調漲到12元了」、「還有蛤蜊,去年價格翻倍就降不回去了,當時說天氣太熱死太多,現在冬天耶」。

 

▲蛋價上漲全台有感。(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也有不少網友紛紛感嘆「超商10元茶葉蛋佛心來的~」、「茶葉蛋還有茶包,是不是超商最佛心的商品」、「10年前國小的時候,跟我媽出門買菜那時候一盒雞蛋才22」、「淡水三芝石門這區已經缺蛋缺到中盤商收掉一間了」、「三十元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