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卡位!氣象局:今傍晚有機會欣賞懸日

中央社 2019/05/03 16:4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快卡位!氣象局:今傍晚有機會欣賞懸日

中央氣象局今(3)日表示,今天不會下雨,天氣狀況也比前兩天好,傍晚時有機會看到台北市忠孝東路與峨眉街的懸日美景。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也說,下一波鋒面預計6日接近,天氣將又轉為不穩定的型態。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受訪表示,今天天氣轉好不會下雨,傍晚時有機會看到台北市忠孝東路與峨眉街的懸日美景,但實際還是要看雲多不多。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傍晚有機會看到懸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林定宜說,週末(4日及5日)天氣都不錯,水氣不多,只有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北部有短暫陣雨的機率,民眾週末可以把握好天氣出遊。

 

根據觀測,林定宜指出,預計下週一(6日)下午起下一波鋒面會逐漸接近,又將轉為不穩定的天氣型態,8日到10日受到鋒面影響,將有短暫陣雨及局部大雨的發生機率,也會有一些中尺度對流系統會產生,但還需要密切觀察。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下週一(6日)「梅雨季」第2道鋒面逐漸接近,水氣增多、大氣趨不穩定,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逐漸提高。

 

吳德榮指出,下週二至週四(7至9日)鋒面影響,各地再轉為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大氣不穩定,有「中、小尺度對流系統」在其中發展、伴隨「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大雨、冰雹)的機率。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蘇啟誠輕生…爆4億凶宅官邸賤賣?外交部回應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