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你所不知的航空公司真相》 遠航告前空姐敗訴

2019/05/03 15:34 字級:
讀稿

遠東航空2017年爆出勞資爭議,三名離職空服員組織工會,還自製影片,痛批公司在餐會上要求空姐陪酒,還有飛機的設備零件老舊等等,遠航對三名離職空姐提告,但法院認為這段影片都有經過合理查證,陳述內容可受公評,判三名空服員無罪確定。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影片《你所不知的航空公司真相》:「在下著大雨的新店,為某政黨立委站台助選,遊街造勢,在公司路跑活動的用餐休息時間,空服員臨時被打散分配到不同桌位,與各家旅行業者長官等,一起共桌吃飯,席間主管還要求,空服幫長官倒酒水。」


▼遠東航空2017年爆出勞資爭議,三名離職空服員組織工會,還自製影片。(圖/東森新聞)


遠航前空服員,因為這支自製影片被老東家告上法院,當時遠航董事長張綱維親上火線,痛批這是少數人的鬧劇。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2017.11):「我請問,一個20桌大家團體的聚餐,百分之九十都是員工,大家打散進去坐,這有什麼叫做陪酒。」

 

但不只飯局上陪酒爭議,空服員指控他們成立工會,但工會成員無端被解聘,其中還有人當過遠航看板人物。


▼遠航對三名離職空姐提告,但法院認為這段影片都有經過合理查證,陳述內容可受公評。(圖/東森新聞)


遠航企業工會成員詹小姐(2017.11):「(同事)拿過連續三屆優良空服員獎狀,公司今天無故資遣她,公司的理由是她的考績不好。」

 

遠航2017年10月爆出勞資糾紛,11月工會成員製作影片放上網路,批公司要求空姐陪酒,還揭露遠航機體設備老舊,軟硬體設備不足,安排機組員住進還沒完工的會館影響飛安,遠航提告三名空服員,涉嫌加重毀謗罪,台北地院一審,認為影片顯示畫面不是沒有依據,加上影片針對的是飛安勞動條件等公共利益事項,可受公評判決無罪,遠航上訴,高院判決三名空服員無罪確定。


▼遠航提告三名空服員,涉嫌加重毀謗罪高院判決三名空服員無罪確定。(圖/東森新聞)


影片《你所不知的航空公司真相》:「機體設備老舊,零件多樣停產,導致機內硬體設備不佳,旅客的不是,組員頻繁中暑,已是我們的慣性,艙壁漏水處處貼滿補救的膠帶,公司還能在媒體前,面不改色的說謊。」

 

法院認為影片內容有合理查證 ,受訪所說的言論也沒有侵害遠航名譽的實質惡意,3名前空姐獲判無罪。

 

(封面圖/翻攝自YT《你所不知的航空公司真相》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