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當總統撤除恐龍法官?韓國瑜這樣回

2019/05/03 11: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當總統撤除恐龍法官?韓國瑜這樣回

韓國瑜2日在網路直播節目中,接受化名「賴青德」的主持人郭子乾訪談,兩人聊了如何守護台灣、鄉民風向、司法改革、真假韓粉等問題。其中,韓國瑜被「賴青德」問到對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的看法時話鋒一轉,也做出回應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韓國瑜說,跟陳水扁在20幾年前在立法院有衝突,總是覺得評論他,會被別人認為是不公平,當然自己也道歉過,但特赦這件事情要看人民怎麼想,像是中華民國司法可以折扣的嗎? 那所有人會怎麼看司法? 他認為,「阿扁巨額貪汙是事實,如果用特赦絕對無法讓國人心服口服,身為政治人物最高價值被打折扣,連重大貪汙都可特赦的話,相信國人是無法接受的」。

 

另外,「賴青德」說,他若當總統絕對要力行司法改革,撤除恐龍法官,甚至有些法官被形容是「法匠」,並不了解社會事情發展,因此問韓若選上總統會如何改變司法?韓國瑜立刻回,這假議題不存在,中央黨各個方面都還沒規定,不能回答這問題,但可從另外角度思考回答。

 

▼男子新買的汽車被刮傷。(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進一步提到,法官、醫生、建築師、會計師等,都是全台灣最優秀、頂尖的人力素質,「說要清掃什麼,真的覺得這話講得極端了點,我覺得兩字最重要,那就是『風氣』」,當大家上下一條心時,相信所有各行業心理狀況都會有所改變,就像高雄市市民的光榮感,覺得高雄有機會往前衝,這力量就很大。

 

另外,韓國瑜說,當大家都覺得要衝經濟、擺脫貧窮,公務人員系統也會改變,這在30年前的十大建設就曾上演過,大家一起衝創造經濟奇蹟,但很多人說要一刀切,「對不起,你切不動」,因為「風氣」沒變,怎能可能一夜之間改變,這體系的風氣很重要,只要能風行草偃,上位者正,一切為人民謀福利,那下面的人願意追隨,風氣就會改變。

 

節目中提到假韓粉風波,「賴青德」問韓國瑜每天網路用顯微鏡觀察你,怎麼看待這些言論呢?對此,韓國瑜說,網路攻擊是假想敵中隊,有陰謀性攻擊,分化對手,這種行為不可取,那些用惡毒語言攻擊的網友,就是假韓粉,他反問這些帳算誰頭上?就是算他,但他根本不知道這些,結果變成得罪很多人,不得不公開呼籲假韓粉趕快消失,這種人是非常窩儾、陰暗、可憐之人,太悲哀了!真正支持韓國瑜一定要懂得愛與包容。

 

(封面圖/陳水扁新勇哥物語、韓國瑜臉書)

 

【往下看更多】
陳致中3億巨款在瑞士!扁家5弊案擬重審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中東局勢升溫!伊朗遭飛彈夜襲 德黑蘭機場急關閉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