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滿被抽佣金 窯烤雞店槓上遊覽車業者

2019/05/03 10:27 字級:
讀稿

宜蘭一家窯烤雞店因為抽佣問題槓上遊覽車司機。原來旅遊業者和餐廳之間,有個不能說的秘密,就是遊覽車業者帶客人到店,通常會和店家抽幾百元佣金。但這家窯烤雞業者不滿,部分遊覽車司機討佣金態度惡劣,PO文呼籲消費者直接和店家預約,杜絕歪風,結果惹毛遊覽車業者,臉書被砲轟,他也趕緊出面致歉。

 

YT廣告

掛上休息中的牌子已經三天沒營業,這家位在宜蘭礁溪的窯烤雞店,因為老闆一篇臉書Po文引起爭議,老闆開門見山說,請愛好美食的朋友,杜絕歪風直接跟本店預約,以免遊覽車業者為了抽成,找不實店家,羊毛出在羊身上,不偷斤減兩才有鬼,這番話引起其他遊覽車業者不滿,儘管老闆事後在粉專道歉還是難以平息眾怒,有人說偷工減料是餐廳本身的問題,老闆你卻將這頂帽子扣在遊覽車業者上,也有人質疑,退佣金的遊戲規則是店家自己定的,遊覽車業者也只是配合而已,現在卻被店家捅刀,揚言抵制。

 

▼位在宜蘭礁溪的窯烤雞店掛上休息中的牌子已經三天沒營業。(圖/東森新聞)

 

窯烤雞老闆蔡聰耀:「我們也很喜歡跟遊覽車業者或是團體配合,可是當然有一些少數,要求比較過分的,其實我們做生意,只是紮紮實實把真正食物美食,回饋給消費者而已。」

 

▼位在宜蘭礁溪的窯烤雞店。(圖/東森新聞)

 

對此老闆向旅遊業者道歉,他說因為碰過一些遊覽車業者,沒有事先告知,帶了客人來之後,詢問店家怎麼沒有退佣金,態度惡劣才會想Po文,不是針對所有遊覽車業者。

 

▼老闆向旅遊業者道歉因為碰過一些遊覽車業者詢問店家怎麼沒有退佣金。(圖/東森新聞)

 

至於坊間有些業者,退佣金會減少菜色或是份量老闆則否認,強調他們菜色都會保持相同品質,如果退佣金,大約是結帳費用的一成,以他們店面一桌2000至6000元來說,大約要給遊覽車業者200至600元。

 

窯烤雞老闆蔡聰耀:「為了我們一時的(PO文),把少部分的(業者)變成鬧成大家的誤解,在此跟全國旅遊業者,包括司機或者司領他們跟你們慎重道歉對不起。」

 

這家窯烤雞採用旋轉式烤爐,讓每隻烤雞可以更平均受熱,之所以選在礁溪開店,就是看準這裡觀光商機大,這次事件以來已經休息三天希望風波趕快平息。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