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經血如水龍頭狂流!醫驚…子宮長100顆腫瘤

2019/05/03 10: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經血如水龍頭狂流!醫驚…子宮長100顆腫瘤

月經像打開水龍頭一樣流不停!一名48歲婦人10多年前被診斷出子宮肌瘤,子宮內佈滿百顆大小肌瘤,卻因害怕開刀而遲遲沒有積極治療,導致病情逐漸嚴重,長期經期不僅會大量出血,時間也跟著拉長,每天都得更換10多次衛生棉,血紅素也跟著大幅下降,再加上腹部長年外凸,時常被人誤認為老蚌生珠,讓她深受其擾。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婦人每天都得更換10多次衛生棉。(示意圖/Pixabay)

 

據「ETtoday健康雲」報導,高雄醫學大學婦產科教授、台北博仁醫院海扶刀治療中心執行總監鄭丞傑分享,曾收治過1名48歲婦人,子宮內竟長滿了100多顆腫瘤,雖然有90幾顆皆小於2公分,但最大的仍有19公分,但卻因為患者害怕開刀、不願動手術,一拖就是10多年,導致腫瘤日漸變大,經血更是大爆量,經期每天都得換10多片衛生棉。

 

▼婦人子宮內長滿了100多顆腫瘤,卻害怕開刀動手術。(示意圖/Pixabay)

 

由於子宮內肌瘤遍布,婦人的腹部也跟著被撐大壓迫膀胱,必須長期忍受頻尿、嚴重影響睡眠品質,隆起外凸的肚子也常讓人誤會她懷孕,讓快年過半百的她尷尬不已,最後終於決定進行「海扶刀子宮肌瘤消融手術」。手術後,婦人的出血和頻尿症狀都明顯獲得改善,不僅腰圍縮小了10公分,體重也減了6公斤,1年後的肌瘤數更是成功驟減至60多顆。

 

▼手術後,婦人的出血和頻尿症狀都明顯獲得改善。(示意圖/Pixabay)

 

鄭丞傑醫師解釋,台灣約有4成中年婦女都曾長過子宮肌瘤,而治療子宮肌瘤有多種方式,包括傳統開腹手術、腹腔鏡、子宮鏡、達文西腹腔鏡手術,但大部分的手術方式都會在患者身上留下刀口,而最新的「無創海扶刀」手術,則是利用高能量聚焦超音波,聚焦在子宮肌瘤處,再穿過肚皮並將肌瘤消融。病人術後能迅速恢復,特別適合45歲以上女性、肌瘤一再復發、害怕全身麻醉,或想保留肚皮美觀的愛美女性。

 

(封面示意圖/Pixabay、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私處飄惡臭2週!醫內診驚見○○○掉出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