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月入3萬!她稱買2房不難 網揭真相打臉

2019/05/02 21: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月入3萬!她稱買2房不難 網揭真相打臉

台灣房價高不可攀,加上薪水不漲,年輕人想買房可以說是難上加難,不過一名35歲的林姓女網友就分享,月收入僅3萬元的她,從18歲開始靠著省吃儉用,一筆一筆存下來,終於在桃園買了2房,故事曝光後掀起議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發文指出,很多人說買不起房子,「我覺得是他們是想要住在天龍國,或是有新北市跟台北市的迷思」,她認為,就算買不起台北或新北市,桃園也是很好的選擇,因為有高鐵和火車,交通很方便,「或許中古屋跟桃園不是你想要的,但先求有再求好」,至少錢不會亂花,以致於什麼都買不到。

 

▼原PO用自身例子證明買房不難。(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原PO透露,自己月薪3萬多, 平均一個月花1萬2,房租和車子由老公負擔,可以存下1萬8;她從18歲開始,就會給家人5千至1萬元的孝親費,等到她35歲時,家人將這筆錢還她,當成買房的頭期款。她表示,桃園市區25年2房的舊大樓,只要350萬左右就買得到,「自備款6年就有了,一個月房貸才1萬5,等於是房租了」,加上有火車通勤很方便。

 

原PO用自己的例子證明,月薪才3萬多而已還是可以買房,更因此讓她從懶惰變得勤勞而努力工作,讓她從亂花錢變節儉,「買房讓人有歸屬感」。她認為,買房不是很困難的一件事,並奉勸抱怨的人,「名牌跟汽車都不要先買,先買房子再買汽車,省吃儉用拿去買房子最實在」。

 

▼原PO買了桃園的2房。(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此文貼出後,引發熱烈討論,「天哪,妳的故事好勵志噢,覺得很欽佩妳」、「只有努力工作可信」、「這個觀念是很好的!」、「加油,未來路很辛苦,一個月3萬真的不夠!」、「只能說每個人的經濟狀況都不一樣」、「好棒的想法!買是對的」、「真的!很少人有這樣的想法了」、「你很棒,有目標」。

 

不過,也有網友揪出盲點,「這篇文章的重點,要嫁一個有錢老公」、「嫁對老公」、「老公薪資付房租,車子老公的,自己賺的自己花⋯」、「好羨慕喔!首先要有個會賺錢的老公,和會拿錢還的家人」、「妳現在跟妳老公離婚看看房子還有沒有辦法繳」、「首先要先找一個有車,然後願意全付房租的老公」、「完全靠老公負擔....才有今天啊!」、「一切老公包,真好」。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往下看更多】
月薪4萬!護理師5年存3百萬 網嘆:血汗錢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