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索羅門駐台大使:與台邦交目前未改變

中央社 2019/05/02 21:0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索羅門駐台大使:與台邦交目前未改變

澳媒報導,友邦索羅門群島新總理蘇嘉瓦瑞表示,考慮改與中國建交。索國駐台大使王哲夫今天表示,索國新政府正在整理對外關係的政策立場,包括與台灣在內的邦交國;目前兩國邦交沒有改變。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有關台索邦誼狀況,王哲夫(Joseph Waleanisia)以電子郵件回覆中央社記者詢問時,附上索羅門群島廣播公司引述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的報導連結。他並進一步表示,任何一個新政府上台後重新檢視前任政府的政策,這是很正常的,這包括作出改變或是重新聚焦某個領域,以拓展更多機會。他說,政策檢視也包括對外關係;如同蘇嘉瓦瑞在報導中所提,新政府仍在整理對所有邦交國外交關係的政策立場,包括中華民國台灣在內。就目前來說,索國總理已表示,與台灣的外交關係維持不變(remain unchanged)。

 

王哲夫表示,除非新政府做出決定要改變目前的關係,索羅門與台灣的邦誼將維持友好(cordial),沒有受到影響。因此,索國駐台大使館期盼媒體報導不要誤解蘇嘉瓦瑞的言論。

 

關於台索邦交議題,索羅門群島廣播公司(SIBC)報導,蘇嘉瓦瑞表示:「目前狀態保持不變,但情況將持續發展,並非說死、說定或一成不變的。」蘇嘉瓦瑞說,索國在外交關係遵循的原則,「當然得把其他事務納入考量,(例如)這段關係對我們有何好處」。他進一步表示,將和執政聯盟夥伴進行討論,「將在適當時間看到新政府的立場」。索羅門4月舉行國會大選,蘇嘉瓦瑞獲得國會議員支持,第4度當選總理。

 

外交部今天稍早表示,台索關係穩健成長,包括索國主辦2023年太平洋運動會的運動場館將由台灣廠商承攬興建;另外,農業、醫衛、台灣獎學金、潔淨能源等各項福國利民的合作計畫也都順利執行中。駐館將持續與索國各界積極交往,多方爭取友台情誼,以深化台索邦誼。台灣共有6個太平洋友邦,包括索羅門群島、吉里巴斯、帛琉、馬紹爾群島、吐瓦魯、諾魯。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她眼睛痛就醫 竟是罕見鼻竇癌…右眼遭整顆挖除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